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桃花弟弟》04

赖冠霖×裴珍映


借用湾湾偶像剧《桃花小妹》部分设定 01 03

 

 


04///




裴珍映觉得很奇妙,自己居然真的开始和赖冠霖交往了。未来的生活,也许会因为赖冠霖而变得很不一样,他有点担忧,但更多的是期待

他一路回家脚下都是飘飘然的感觉,原来这就是恋爱啊。打开家门之前,他还刻意收了收嘴角,让心情平稳下来,不让哥哥们看出自己过于愉悦的样子。

昨晚的事情过后,家里的氛围一直不太好,哥哥们似乎还在生气,裴珍映也就不敢多说些什么话。

“珍映啊,等过几天大哥忙完手头这个案子,就每天开车接送你上下学。”

裴珍映一惊,他们果然要开始采取“保护”措施了。他想和赖冠霖一起走,但又不能让哥哥们知道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不用了吧,太麻烦哥哥了。”

“不麻烦,听说珍映学校附近最近有抢劫犯出没,大哥一定要接送你才放心。”

什么抢劫犯啊,摆明了就是不让自己和赖冠霖有机会接触嘛,就不需要找借口了吧。

“可是……”

二哥打断他想说的话:“哥哥们知道珍映昨天说的是气话,珍映不会让哥哥们伤心的,对吧?”

裴珍映低下头,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什么都不要说更好。他假装听话地点点头,只能再想别的办法了。

 

赖冠霖:【怎么样才能让你哥哥们接受我啊】

裴珍映:【我觉得是不太可能的事……】

赖冠霖:【那我们得一直搞地下恋情吗(笑)】

裴珍映:【迟早会被发现的吧】

赖冠霖:【到时候怎么办】

裴珍映说实话:【不知道……】

赖冠霖:【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你的】

裴珍映把自己连同手机一起摔到软绵绵的床上,他把脸埋进枕头里,啊啊啊,赖冠霖真是太会说情话了,明明年纪比自己小,却总是弄得自己心猿意马的,太犯规了吧。

他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红着脸回复他:【……我也是】

 

 

第二天一早,闹钟还没响,裴珍映就自然醒了。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总想到赖冠霖,要是能和他在同一所学校就好了。

裴珍映起床洗漱好,大哥和二哥已经出门了,三哥在吃早饭,看到弟弟出来,帮他倒了杯热牛奶。

“珍映。”

“嗯?”

三哥是哥哥们中最温柔、最好说话、也是最理性的:“你别怪我们,哥哥们也是关心你,怕你受伤害。”

“但是,”裴珍映表现出困扰的样子,“很多时候你们太多虑了,我也是男生,没那么容易受伤害。就算受了伤害我也能自己面对,你们不可能保护我一辈子。”

弟弟一向很懂事,三哥知道,但可怜天下哥哥心,“你跟三哥说实话,你是真的喜欢那个赖冠霖吗?”

裴珍映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截了当地问,愣了会儿,认真地点了头:“是真的。”

三哥却像是早就预料到这个答案,脸上的微笑没什么变化,仍旧是温柔地问:“珍映为什么喜欢他?”

“喜欢……需要理由吗?”

“确实不需要,”三哥又说,“但哥哥们怕珍映年纪还小,不懂什么是喜欢。”

裴珍映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喝完了牛奶,临走前丢下一句话:“我觉得,其实是哥哥们不懂什么是喜欢。”

 

 

裴珍映走到车站,突然被人从后面用手遮住了眼睛,吓了一跳。

“早上好。”

裴珍映闻到他校服上残留的洗衣液的清香,心跳又加速了。

赖冠霖放开他,绕到他面前:“早饭吃了吗?”

裴珍映的双目重见光明,看见赖冠霖那张一早也帅得不得了的脸,想问他怎么在这,又模模糊糊地记起他昨天好像是有说过要在这等自己,于是笑开了,诚实地点头:“吃了。”

“那我还买了一份早饭……”

裴珍映拿过袋子,谢谢他:“我课间饿了再吃。”

赖冠霖笑着揉揉他的头发:“你很瘦,要多吃点。”

裴珍映低低头任他摸着,忽然觉得不对,抬起头装凶:“我比你大!”赖冠霖笑得更开心了,见牙不见眼。

 

 

男高和七中隔着两条街,赖冠霖陪他走到男高,然后就舍不得走了。

“你会迟到的。”

“要是能和你在同一所学校就好了。”赖冠霖说。

裴珍映也这么想了,他还想,如果他们能早点认识就更好了。但也正因为如此,才让他们仅有的相处时间变得更加珍贵。

“放学见。”

裴珍映拿着手机对他挥了挥,甜甜地笑:“我们还可以用这个联系。”

 

 

赖冠霖刚走进教室,柳善皓就开他玩笑:“哥,不错啊,谈了恋爱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虽然没他说的那么夸张,但赖冠霖的心情确实要比平常好太多了。

“真羡慕哥啊。”柳善皓双手捧着脸,感叹道。

赖冠霖有点小得意,习惯性地撩了一下头发,坐下来,“那你也去谈恋爱啊。”他心里想,不过,世界上可没有第二个像裴珍映那么可爱的人了。

 

 

朴志训作为裴珍映最好的朋友,是挺为他感到高兴的。说好听点,这孩子从小到大都活在哥哥们的保护之下,说难听点,其实也是活在哥哥们的阴影之下。这是他第一次尝试着往外逃脱,为了他自己。

“乖小孩终于要长大了。”朴志训喃喃自语。

裴珍映没听清他在小声嘀咕什么:“你说什么?”

“你大哥昨天联系我,叫我看着你点。”看裴珍映的反应,朴志训笑了,“你别紧张,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

他又变得语重心长:“但是我不能真正帮你什么,关键还得靠你自己。”

裴珍映丧气道:“我也想过要和他们说开来,但是,再想想又觉得很内疚,他们一直那么疼我……”所以现在也只能想到逃避。

“你应该和赖冠霖商量一下,或许,你哥哥们能够接受他呢?”

“……有可能吗?”

朴志训鼓励他:“不试试怎么知道,还是……你对赖冠霖没信心啊?”

裴珍映迅速反驳:“怎么会,他真的非常好!”

朴志训觉得自己以后还是不要和他讨论这些问题了,每次都要被喂一嘴的狗粮,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认识几个七中的漂亮女孩呢?

 

 

这一路车没什么人坐,裴珍映和赖冠霖上车的时候总有空位,他们就坐到了后排。赖冠霖偷偷去拉裴珍映的手,心脏扑通扑通的,紧张又激动。

裴珍映和他说,可能过阵子就不能和他一起上下学了,对不起。赖冠霖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是因为你哥哥们吗?”得到肯定的回复之后,他又说:“要不然,我还是去见一次你的哥哥们吧,让他们把你放心交给我。”

裴珍映手心发烫,犹豫着不知道这样到底能不能行。万一,哥哥们还是像以前一样,不但不同意,还要找赖冠霖的麻烦怎么办。万一,让他受了伤害怎么办。

“不是有那种……国王通过考验来选王子迎娶公主的吗,也让他们来考验考验我,或许能让他们满意?”

裴珍映听了又气又笑:“谁是公主啊!”

赖冠霖牵着他的手,又不害臊地说:“你不是公主,但你在我心里像公主一样宝贵。”

裴珍映脸红红的:“我哥哥们可不喜欢花言巧语的人。”

“我说的都是真心话,他们应该会喜欢诚实的人。”

裴珍映说不过他,只好说回去会和哥哥们谈一谈的。

“下周三是你生日是吗?”

裴珍映觉得自己好像没和他说过,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

“那天我们一起庆祝好不好?”

裴珍映怎么会说不好,但家里的哥哥们显然也想帮他庆祝。他每一年生日都是在家里过的,最多也只有把同学们邀请回家的份,他们是不会想错过每年弟弟生日这样重要的日子的。

“刚好下周有部有趣的电影上映,你还想去哪玩吗?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

赖冠霖看起来也非常积极的样子,裴珍映不忍心打击他,这边也答应了下来。总会有办法的,他想。

 

 

他们的手牵了一路,直到裴珍映到站,他说明天见,赖冠霖跟着他起身。他要下车的时候,突然又被人往回拉了一把,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又是那股洗衣液的清香,赖冠霖身上总是很干净,和这个年纪普遍邋遢毛躁的男生不同,他的校服上没有脏兮兮的污渍,头发理得清楚,青春期的胡须会认真地剃,就连指甲也剪得很干净,哪里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赖冠霖抱着他,感受彼此剧烈的心跳,像是在进行一场比赛,要比比看谁更心动,谁更喜欢对方。

裴珍映抓着他的校服衣摆,紧张得指尖都在颤抖。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拥抱,纯情得不得了。

公交车司机看不下去了,问他们到底要不要下车。裴珍映通红着脸从他的拥抱里出来,匆匆“再见”了句就跑下车,往家的方向快步走。

赖冠霖看着他仓皇的背影,笑得像朵花儿似的。也太容易害羞了,这到接吻的时候要怎么办啊。

 

裴珍映小跑了一段,直到连车站都看不见了,才开始捂着脸后悔。

刚才是不是应该……回抱住他的……






05




2017-06-05 /  标签 : 赖狼罐狼 140 13
评论(13)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