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恶魔在身边》01

赖冠霖×裴珍映


ABO/借用湾湾同名偶像剧部分设定

 

 


01///

 

——今天一定要向他告白。

裴珍映双手抓着书包带子,紧张得手心直冒汗。他站在高三教学楼楼下,挺直了腰站得像座雕塑似的在等待他想找的人。一天中的最后一声下课铃响起,比其他年级多一堂课的高三学生们也终于放学,学长学姐们三两成群地从楼道口涌出,裴珍映集中了注意力在人群里寻找他想见到的那张面孔。

当他终于发现背着书包的朴志训学长,正要迎上去之时,有个高个子抢先了他一步。那个人走到朴志训旁边,因为身高差微微低下头和他说话。如果不是知道那个人,裴珍映也许会觉得他低头的样子特别温柔。

裴珍映知道他,高一的赖冠霖,前阵子校园里传得沸沸扬扬的转学生,和小说里那些低着头介绍自己、颤抖着手在黑板上写下名字的内向胆怯的转学生不同,他的出现可以说是带着张扬的光芒,不由分说地破开了校园里原先的平衡与稳定。

赖冠霖的存在充分地证明了上帝的不公平,他长得帅,个子高,气质出众,成绩好,又是alpha,刚进篮球队就当了队长,弹钢琴也拿过许多奖,到目前为止的人生履历可以说是近乎完美了。

但裴珍映却不太喜欢他。

正如此时此刻,裴珍映就不希望看见赖冠霖。

他给自己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情书也是一改再改反复润色,才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天鼓起勇气向朴志训学长告白,却临时因为第三人的出现不得不改变计划。

朴志训和赖冠霖边走边聊,裴珍映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下一秒,他就被两双眼睛发现了。他们走过来,朴志训停在他面前跟他打招呼说,是珍映啊,在这做什么呢。

裴珍映情急之下现编谎话:“我、我找一个老师。”他不敢直视学长的眼睛,一偏头,发现赖冠霖的视线正落在自己脸上。裴珍映与他只有一秒钟的对视,却在他眼里看出了算不上友善的笑意,就好像自己被他看穿了一样。裴珍映莫名心慌起来。

“学长呢,要、要去做什么?”

“我和冠霖去篮球队处理一些事务。”

裴珍映心中横生醋意,这才认识多久,就管人家叫“冠霖”了。他和朴志训认识了一年多,高一时他进入学生会,在高二的朴志训手下工作。他从那时起就开始仰慕朴志训学长了,学长聪明能干,待人接物大方得体,处理事情总是井井有条,好像天底下就没有能难倒他的问题。裴珍映跟在他身后学,他温柔有耐心,也特别照顾后辈。都说beta生得没有alpha和omega优秀,裴珍映却觉得,朴志训学长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了。

他暗恋学长很久,但一直不敢告白。朴志训升上高三之后从学生会“退休”,裴珍映和他相处的机会变少,就愈发觉得学长是远在天边不可采摘的一颗星了。

但眼前这个赖冠霖,却因为篮球队迅速地和学长变得亲近。

“学长高三了还去篮球队训练吗?”

“不是,交接一下队长的工作。”

“哦……”裴珍映心想,还好,还好。

朴志训想起该给赖冠霖介绍:“这是高二的裴珍映,我在学生会的朋友。”

赖冠霖微笑着向他伸出手:“裴学长好。”

裴珍映象征性地跟他握了手,虽然对方的态度很好,但他还是无法对赖冠霖生出什么好感来。

“那我们先走了。”

裴珍映跟心爱的学长道别,赖冠霖走过他身边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拿铁味,他不知道是因为赖冠霖刚刚喝过拿铁,还是这就是他信息素的味道。

 

 

裴珍映是个omega,但他从未表现得比任何人弱。他有omega的特性,比如长得精致漂亮,有需要靠抑制剂来度过的发情期,但他周围没有人因为他是omega而对他差别待遇。他有要好的朋友,有精彩的生活,所有人都喜欢他,因为他开朗善良。他不会因为自己分化成了omega就怨人尤人,他不觉得性别就是一个人的标签。

他不敌视alpha,只不过在他看来,omega和alpha并非是天生一对,与beta相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裴珍映的父母就是一对alpha和beta的组合,beta的生育率比omega低得多,裴珍映是他们得之不易的爱的结晶。裴珍映的童年相当幸福,他是被宠爱着长大的,因为得到了很多的爱,也成长为了很好的人。

可后来,爸爸在一次应酬喝醉酒后不小心搞大了一个omega的肚子,虽然说是对方胡搅蛮缠,但妈妈也看出他其实变了心,最后和平地离了婚,独自扶养裴珍映长到现在这么大。

正因为他那个alpha老爸令裴珍映失望,他就越想证明这一点——alpha可以和beta白头偕老,omega也可以和beta长相厮守,真正的爱情不会屈服于生理欲望。

 

 

裴珍映回到家,就看见老妈忙着打扮自己,她前几个月找到了人生新的春天,几个月来一直发展得很好,已经定好了结婚日期,甚至在下个星期就会搬进男方家里。裴珍映还没见过准继父,也不了解对方,但看见老妈幸福的样子,也没有多加干涉。爱情让她又年轻了好几岁,快赶上十八岁时那么漂亮。

“饭菜在桌上了,要多吃点。”老妈临走前嘱咐道,裴珍映说知道了,门被关上之后他卸下了书包倒在沙发上,不一会儿起身翻出了放在书包第一层里的那封写给朴志训学长的情书,有些苦恼,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情书送出去。

 

 

白天在学校里上课,课间裴珍映又听见班里有女生在谈论高一的赖冠霖,还相约放学后一起去看篮球队训练。裴珍映对她们的话题不感兴趣,听了两句就去和男生们玩游戏,就这么错过了一些于他而言可能很重要的关键信息。

如果他再耐心一点,就会听见八卦的女孩们不知道从哪得来的消息:

“但听说他是单亲家庭诶。”

 

 

有一种东西叫做视网膜效应,当你开始注意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加频繁地看见他。自从那天看见赖冠霖和朴志训并肩而行的画面后,裴珍映就经常在校园里遇见赖冠霖。他身边经常跟着一个和他长得有几分相似、比他稍矮一点的男生,他多数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懒懒散散地和旁边的男生说话,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女生说他可爱。

第三次在食堂遇见赖冠霖,裴珍映本想依旧装作没看见,但他身边的男生却主动跟自己打了招呼,喊他珍映学长。

裴珍映仔细打量他的脸,确定自己不认识他。

“我叫柳善皓,高一的。”男生积极地介绍自己,似乎一定要让裴珍映记住他。

赖冠霖也向他问好,态度明显不如上一次见面那么好。果然是在志训学长面前装的吧,裴珍映暗地里咬牙切齿,先入为主地把赖冠霖摆在了情敌的位置上。

“下次见。”赖冠霖说。

裴珍映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叫下次见,谁要跟他见了。

 

 

这个风和日丽的周六就是裴珍映跟着老妈搬进新家的日子,明媚的阳光与和煦的风似乎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美好新生活。他希望继父是个好相处的人,用不着多么疼自己,能一直待老妈好就行。

搬家公司的车开到了新家门口——一栋两层楼的西式小洋房,裴珍映坐在车上就忍不住惊呼了声“哇”。

有人出来迎接他们,一个长相英俊的男人接过箱子,跟裴珍映打了招呼。他朝屋子里面喊:“霖霖,出来帮哥哥搬东西。”

裴珍映没听老妈说过这家还有个弟弟,这会儿现场听到,感到些许意外。他还没做任何心里准备,猜测着会是多大年纪的弟弟,也许读初中,也许刚上小学,也许脸蛋肉嘟嘟的特别可爱,还会跟自己撒娇。

但当所谓“弟弟”走出来的那一刹那,裴珍映的笑容立刻凝固了,整个人在风中石化。他希望是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赖冠霖还是站在那里。

“哥。”他进入角色相当迅速,走过来帮他提了行李箱拿进屋里,裴珍映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他这才明白赖冠霖为什么和他说“下次见”,赖冠霖早就知道了,只有自己不知道。

“在学校可能已经见过了吧?”赖爸爸笑着说:“以后就能一起上下学了。”

裴珍映僵硬地扯扯笑容:“是见过了……”

裴妈妈说真好,估计也期望着看到兄友弟恭的画面,一家人其乐融融,共同迎接新生活。

但裴珍映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

 

 

他的房间在二楼,门正对着赖冠霖的房间,中间隔着过道,过道尽头是大人们的主卧。赖冠霖沉默地帮裴珍映把他的东西搬进房间,干站了一会儿之后出声道:“我晚上睡得比较早,希望哥的房间十点以后不要发出声音。”

“哦……好的。”裴珍映还不太适应这个称呼,愣了一下,其实没听见赖冠霖后半句说了什么。

人生着实很奇妙,世界也真的足够小,裴珍映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会和自己的情敌变成兄弟。他又闻到了那股拿铁味,突然想问,也开口问了:“你爸爸是beta吗?”

“是,我妈是omega,跟一个alpha跑了。”

赖冠霖的话太过直白,搞得裴珍映一时不知道怎样接话,空气安静了许久,他才再次听到赖冠霖偏低沉的嗓音。

“我闻到了,”赖冠霖嗅了嗅,“你是蜂蜜味的。”

裴珍映脸颊一热,迅速低下头去整理东西。

 

 

今天是第一天进家门,裴妈妈为了表现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赖冠霖估计很久没有在家吃到这么好的饭菜了,吃着吃着居然觉得有点感动。裴妈妈一直给他夹肉,赖冠霖抬头看了对面的裴珍映一眼,分了一块给他,嘴里还说:“珍映哥才要多吃点,明明是哥哥,却比我矮。”

裴珍映一口米饭差点噎着,他不知道是自己小心眼了还是怎么的,总觉得赖冠霖这话是在嘲笑自己。他趁大人低头吃饭的时候瞪了赖冠霖一眼,对他做口型:长得高了不起,结果被对方无视了。

以前在家吃完饭是裴珍映洗碗,现在住进赖家,赖爸爸会帮着洗。裴珍映一身轻松地上楼回了房间,赖冠霖留在客厅看电视,在他的身影消失在走道拐角之前抬头看了他一眼。

其实赖冠霖早在转学进渠高的第一天就记住了裴珍映。那天早上自己因为没穿校服而被作为学生督导的他拦了下来,那个时候看见了他胸前工作牌上的名字,裴,珍,映,好听又独特,所以特别容易记住。

裴珍映问他是哪个班的,赖冠霖摇摇头说不知道。事实上他真的不知道,还没见到班主任,没有人告诉他他被安排进了哪个班。裴珍映却以为他在捣乱,摆出一副严厉的学长的模样对赖冠霖进行说教,跟他那张可爱的脸完全不相符。

过了几天他才听老爸说,新妈妈家里有个哥哥,叫裴珍映。

赖冠霖的脑子里很快就跳出那张脸,想起他装凶的样子,觉得缘分这事儿还真奇妙。

 

 

晚间裴珍映坐在书桌前写作业,有人敲了他的房门。他说请进,赖冠霖端了一盘水果走进来。

“你妈妈切的。”

裴珍映说谢谢,接过来放在了书桌上。赖冠霖站在他右后方,低头盯着什么东西看。裴珍映疑惑他怎么还不走,突然就有一只手伸过来拿走了他桌上的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赖冠霖手里拿着一个信封,前后看了看,问他。

裴珍映猛地一下起身,伸手想要拿回来,却被人故意举高。赖冠霖手长脚长的,裴珍映败在身高上,踮着脚也拿不到,急得脸蛋通红,说你快还给我。

他的反应太有趣,像只被逼急的兔子,两只长耳朵都竖了起来。赖冠霖还玩上瘾了,硬是不给他,变本加厉地逗他:“我猜是写给朴学长的情书吧?”又问,“哥怎么喜欢一个beta呢。”

“Beta怎么了,不行吗?”裴珍映又急又气,声调都拔高了,“比你这个alpha好多了!”

“我很坏吗,那我就不还给哥了。”赖冠霖低头笑着看他,“我没收了,等哥觉得我好了再还给哥。”

裴珍映累了,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抬着下巴瞪他,这会儿看又有点像只小奶狼,全身的毛都变成了刺。

赖冠霖就真的把信拿走了,出去之前还不忘提醒一句:“我要睡了,哥记得小声点。”

裴珍映用力丢了一个纸团过去,他正好把门关上,纸团撞到门,掉在了地上。

 

 

晚上十二点,小洋房里最后一盏灯也灭了,裴珍映心里还挂念着那封情书,赖冠霖要是打开来看怎么办,岂不是要被他嘲笑一辈子,丢脸死了。他有了一个念头:去把情书偷回来。可他不知道赖冠霖会把情书放在哪里,如果藏得很深,摸黑过去也只能是徒劳无功。

裴珍映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又想到一个办法。他翻身下床穿上拖鞋拿上手机走出房间,在对门面前站了一会儿,心里祈祷房间主人没有睡觉锁门的习惯。他轻轻地去拧门把,听到转动的声音,门打开了。

Yes!

裴珍映蹑手蹑脚地走进去,房间内的窗帘没拉紧,他借着通过缝隙透进来的月光,看见了躺在床上熟睡的赖冠霖。他解锁手机,打开音乐软件,将音量调大,点了一首歌开始播放,一首快节奏的kpop立刻充满整个房间。

音乐顺利吵醒了赖冠霖,床上的人皱着眉说了句“关掉!”,估计意识尚未清醒。裴珍映偷笑,走了几步到床边,让重金属音乐更靠近他。

赖冠霖眼睛都没睁就准确无误地抓到了裴珍映的手腕,他抓狂:“快点给我关掉!”他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人吵他睡觉。

“你把我的信还我,我就关掉。”

赖冠霖听到这话,抓着他手腕的那只手用力一拽,裴珍映就失去重心扑在了床上,一股浓郁的拿铁味扑面而来,让他心跳加速。裴珍映想起身,却被赖冠霖用另一只手按住了肩膀,他还在故意释放他的信息素。再这样下去很危险,裴珍映已经腿软了,他认输:“我关掉我关掉,你放开我!”

赖冠霖困得很,睡觉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于是他放开了裴珍映,不想用宝贵的睡眠时间跟他耗。

重获自由,裴珍映逃一般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打开窗呼吸了几口清醒空气,心跳才慢慢平稳下来。

用信息素压制自己,赖冠霖太过分了,利用先天的身体条件算什么男人,有本事打一架看看谁厉害。

去他妈的美好新生活,裴珍映觉得自己是遇到了恶魔。






02


2017-08-25 /  标签 : 赖狼罐狼 345 24
评论(24)
热度(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