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恶魔在身边》04

赖冠霖×裴珍映


ABO/借用湾湾同名偶像剧部分设定 01 03

 



04///

 

赖冠霖花了好几天去想通这个问题,最后得到结论——他不接受裴珍映喜欢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自己是喜欢他的。赖冠霖从头到尾没把裴珍映看做哥哥,他喜欢逗他,就是类似小学生热衷于欺负自己喜欢的人的幼稚行径。

他想明白这个问题,但接踵而至的是更多的问题。先不说他和裴珍映现在是兄弟关系,裴珍映心里装着别人,这已经足够让他头疼。他不知道裴珍映有多喜欢朴志训学长,但肯定比喜欢自己要喜欢得多。赖冠霖抓了抓头发,心烦意乱的。

 

 

赖爸爸和裴妈妈的婚礼定在这个周末,收到邀请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无不祝福他们,两个beta结合的家庭往往是最稳定而幸福的。

赖冠霖换上西装出来,宽肩长腿加上脸蛋,整个人帅得犯规。他的身材好得可以去做模特,脸又帅得可以去做演员,裴珍映看着他,觉得老天爷可真不公平。

裴珍映也不是不帅,只是穿起西装来总有种小朋友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赖冠霖觉得他可爱,但绝对不能告诉他,否则他恼羞成怒起来又要和自己怄气的。

礼堂里播放着婚礼进行曲,裴妈妈和赖爸爸交换了戒指,在神父和众人面前亲吻。裴珍映看着有点不好意思,稍稍偏开视线不去看他们。赖冠霖捕捉到他这个小动作,心里偷偷笑,这个哥哥也太纯情了吧,是不是看到电视剧里男女主人公亲热的戏份就会红着脸调台的小朋友啊。

 

婚礼酒席上少不了酒,裴妈妈赖爸爸满世界敬酒去了,同一桌的大人们开玩笑地也给赖冠霖和裴珍映倒酒。裴珍映一脸正经地说未成年人不能喝酒,帮赖冠霖也挡了回去。

邻桌有两个和他们年纪相仿的alpha,是赖家这边不太熟的亲戚,一直把目光往这个方向投。赖冠霖看不顺眼,故意释放信息素压制对方,优秀的alpha信息素也要比他人强大。那两人感受到来自赖冠霖的敌意,只好悻悻地收起歪心思。

赖冠霖觉得他们的味道真是难闻,绝对不能让裴珍映沾染上半点。然而后者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闻到身边的拿铁味突然浓郁了起来,他压低声音,有点埋怨的意思:“你干什么?”

赖冠霖把信息素收回去,心里闷闷地想,你这个诱人的omega倒是有点自我保护意识啊。

 

赖冠霖不擅长应付这种人很多的场合,没待多久就找借口躲起来了。裴珍映后来也跟过去,两个人一起躲在后厨吃水果。赖冠霖有些意外他会跟过来,心情大好,手里的柚子也突然甜了一倍。裴珍映低着头默默吃葡萄,吃了几颗之后忍不住了,抬头问他:“老看着我干嘛?”

赖冠霖嘴角弯弯在笑,也不回答他的问题,搞得裴珍映莫名其妙的。

“我老妈跟你爸爸是怎么认识的啊?”裴珍映找话题跟他聊,赖冠霖说好像是在看画展的时候相遇的,一见钟情。

“那还真是巧,”裴珍映说,“我妈就看过那么一次画展,公司送的票。”赖冠霖耸耸肩说,可能这就叫缘分吧。他还真得感谢两个大人的相遇,否则他也不会遇到裴珍映。如果那一天赖爸爸和裴妈妈没有都去了画展,就不会有他今天和裴珍映坐在这里说话。想到这里,赖冠霖不由得感慨,真是万幸啊,感谢命运的安排。

 

婚宴的最后,一家四口拍了合照,赖爸爸裴妈妈幸福地微笑着,两个英俊的儿子站在两边,是一张颜值爆表的照片。

那是赖冠霖和裴珍映的第一张合照,后来一直在家里客厅的墙上挂着。

 

 

周天,裴珍映要去参加学生会的聚餐,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也会到场,也就是说志训学长也在。他站在衣柜前面好一会儿才决定穿哪件衣服,下楼看见赖冠霖正在厨房冰箱里找东西吃。

“哥帅吗?”

赖冠霖直起身子,嘴里叼着一袋酸奶,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点了点头。裴珍映满意地笑,背上包拿上了钥匙走到玄关,赖冠霖才意识到他是要出门。

“你去哪?”

裴珍映心情好,有点向他炫耀的意思:“去见志训学长。”

“约会?”赖冠霖紧张起来。裴珍映不回答他,嘴里哼着歌就出门了,把心情瞬间变得糟糕的赖冠霖一个人留在门内。他用力咬开酸奶的封口,心里不是滋味,裴珍映不会真跟朴志训在一起了吧。

只要想象裴珍映对朴志训笑的画面,赖冠霖心里就嫉妒得不行,更别说其他更进一步的事了。他在家里坐不住,一个人待着生了会儿闷气之后打电话给柳善皓,叫他出来打篮球。

 

 

柳善皓到的时候带了两瓶饮料,兴奋地跟赖冠霖说我来的路上碰见黄老师了,他和他的朋友一起逛街,黄老师的朋友也好帅。

“你不是很怕他吗?”

柳善皓挠挠头发,不好意思地笑:“我不是怕他……”又解释不清楚。他还说黄老师的信息素味道很好闻,是樟木香,他都要迷上了。赖冠霖不留情面地吐槽他说,如果黄老师是omega,你又会吵着嚷着要追他了。

“谁说不是omega就不能追了。”

赖冠霖喝了口水差点喷出来,自己交的这是什么朋友,想搞师生恋也就算了,还是AA恋。不过他三天两头说喜欢这个谁谁谁,要追那个谁谁谁,赖冠霖早就没把他的话当真了。

他俩打了两个小时篮球,赖冠霖把心里的不满都发泄成了汗水,柳善皓感觉到他有点火气,跟上回和一中打比赛那次一样,吃了火药似的。

“心情不好啊?”就说怎么突然叫自己出来打篮球,原来是有心事,柳善皓问他怎么了。

赖冠霖仰头灌下几口水,用手背擦掉下颚的汗,转头问他:“安炯燮学长和朴佑镇学长在一起了,你什么心情?”柳善皓没想到会被问这样的问题,有点懵,“刚知道的时候是有一点难过,不过我现在觉得炯燮学长和佑镇学长很般配诶,我还问了炯燮学长那我们能不能做好朋友,他说可以。”说着,他乐呵呵地笑起来,好像特别满足似的。

赖冠霖就知道柳善皓根本不是真的喜欢安炯燮,他对所有人都说喜欢。要自己只跟裴珍映做兄弟、做朋友,赖冠霖才不会甘心。

“让我猜猜……”柳善皓的笑容忽然变得狡黠,“冠霖你有喜欢的人啦?”

赖冠霖一怔,想说有这么明显的吗,却还是酷酷地否认:“没有。”

 

 

学生会一行人聚完餐还去了KTV,一直玩到十一点,裴珍映的手机调成了振动模式,放在包里振动了好久也没人察觉到。结束之后裴珍映和志训学长一起走到公交车站,还有夜班车可以回家。他们说着话,朴志训隐约听到什么声音,“是不是你的手机在响?”

裴珍映反应过来,去包里掏手机,振动已经停了,解锁打开一看,好家伙,十几个未接来电,全部来自赖冠霖。裴珍映吓了一跳,以为对方出了什么事,回拨过去。那边接得很快,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凶巴巴的责怪:“哥在哪,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

裴珍映一脸懵,他早就跟爸妈交代过今天会晚点回家了,不知道家里那小霸王又生的哪门子气。

“就要回去了。”

“我去接你。”赖冠霖说。

“不用了,我跟志训学长在一起……”裴珍映话音刚落,电话就被那边的人挂掉了。他更懵了,赖冠霖这人真是莫名其妙,裴珍映搞不懂他。

朴志训看裴珍映呆愣的表情有点好笑,问他:“怎么了?谁打的?”

“我弟……”

“原来珍映有弟弟啊?”

“啊……嗯……”也是前不久才有的,还不怎么听话,裴珍映有些无奈地想。

 

 

赖冠霖关了灯躺在床上却一直没睡着,直到听到对门门把转动的声音,起身打开了房门。裴珍映转过身,看见穿着睡衣面无表情的赖冠霖,想起他说过他十点就要睡觉的,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睡。他给自己打了十几个电话,是不是担心自己。这样一想,裴珍映的心瞬间柔软了许多。

他开玩笑道:“不是说要去接我吗,怎么连睡衣都换了。”

“反正你有朴学长。”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裴珍映觉得他这话酸酸的,赖冠霖是在吃醋吗,他是不是也喜欢志训学长。裴珍映不知道说什么了,道了句晚安准备进房,赖冠霖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哥一个omega,这么晚在外面很危险的,以后不要这么晚才回家了。”

他说的明明是关心的话,听起来却让人不太舒服。赖冠霖在表达感情方面太笨拙了,笨拙到连关心的话都说不好。

“我会保护好自己。”裴珍映说完就进了房间关上了门,没给对方继续把话说完的机会。赖冠霖想说我可以保护哥,但裴珍映紧闭的房门让他感到挫败,裴珍映并不想要他保护。

 

 

朴志训上周末才刚参加完学生会的聚餐,没隔几天,篮球队就又有聚餐。这回吃的烤肉,队员们之间都是非常熟的关系,气氛比上回要更热络得多。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朴志训总感觉他钦定的新任队长赖冠霖学弟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注意自己。

朴志训是个聪明人,猜想赖冠霖可能是有话想跟自己说,于是结束了之后和他走到一起,果不其然听到他小声叫了自己。

“学长……”

朴志训第一次见他吞吞吐吐的模样,赖冠霖向来是淡定的、骄傲的,做什么事都神闲气定仿佛胸有成竹胜券在握,朴志训一时半会儿想不到会是什么事使他难以开口,难不成是他不想做队长了?

赖冠霖甚至有些紧张,他犹豫地问:“朴学长跟珍……跟裴学长……在一起了吗?”

朴志训以为自己听错了,疑惑地看他:“你说什么?”赖冠霖又重复了一遍。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赖冠霖立刻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还笑了,没过几秒又不相信似的,再次确认:“他没向你告白吗?”

朴志训快速地摇了摇头。赖冠霖放下心来,像是找回了点自信一样,没刚才那样瞻前顾后了,直接地问:“那学长应该不喜欢他吧?”还不忘补充,“我是指,恋人那种喜欢。”

“难道珍映他喜欢我吗?”

赖冠霖不想承认事实是这样,他不作答,朴志训的反应让他相信裴珍映也只是单相思,心中窃喜的同时还不忘封锁裴珍映残存的希望。

“既然朴学长不喜欢他,那如果裴学长来向你告白了,你一定不能答应他。”

朴志训愣了会儿,随即弄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这小学弟还真霸道,他这样幼稚的做法和孩子气的喜欢要是让当事人知道了,怕是会让人家不高兴。这个傻大个alpha,估计是第一次喜欢人吧。

然而赖冠霖心里却是欣喜地想,不管裴珍映是不是哥哥,不管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只要他还没有变成别人的omega,自己就还有机会。

 

 

深秋的傍晚天色暗得早了,裴珍映不让赖冠霖到他班上等他,所以他们约好在离学校两条街外的路口等对方,再一起回家。赖冠霖今天课放得早,地理老师好心肠地提早下课,他先到路口,顺便买了两杯红茶拿铁。

裴珍映出现在路口的时候赖冠霖正低着头看手机,因此没察觉到对方偷偷绕到了身后,突然被用力拍了一下肩,赖冠霖吓了一跳,一转头,裴珍映那张可爱的脸就撞进了视线,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朋友。

赖冠霖一点也不恼,反而觉得高兴,他把红茶拿铁递给裴珍映,对方露出惊喜的表情,嘴上又不饶人:“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吗?还是你有事情要拜托我啊?”

“没有。”赖冠霖装作酷酷的样子,“请你喝你就喝吧。”心里偷笑,抿了一口拿铁,觉得好甜,是不是加了太多糖了。

裴珍映尝了一口,说和你的信息素味道好像。他只是无心一说,在赖冠霖听来却简直要命,自从认清自己喜欢裴珍映的事实之后,赖冠霖时常要努力克制想标记他的冲动。他多想咬住裴珍映颈后的腺体问他,那哥想不想多要一点我的味道。

 

大概……会被他揍的吧。

 

 

吃过晚饭裴珍映待在房间里,背单词的时候赖冠霖来敲门说借支笔,顺带纠正了他一个单词的发音。裴珍映丢了脸,觉得羞,不情不愿地借给他一支笔。

“有英语方面的问题可以问我,我小时候在美国待过。”

“哦……”

赖冠霖视线一扫,发现那封应该交到朴志训手上的情书还躺在裴珍映的书桌上,他还真是不懂得吸取教训,第一次被抢过,第二次还这样正大光明地放在显眼的位置。赖冠霖想着想着又觉得不舒服,裴珍映是有多喜欢朴志训才要把情书放在一伸手就拿得到的地方。

“你还没把情书给朴学长啊?”

不提这个裴珍映还能和赖冠霖好好做兄弟,一提这个他就像被点燃的炸药。

“关你什么事?”

赖冠霖一遇上他,说话就不过脑子:“我看你要不别给他了,反正他也不喜欢你。”

“神经病,当初逼着我给他的是你,现在叫我别给他的也是你。”裴珍映没好气地说,半晌后反应过来对方说的后半句话,更生气了,“你怎么就知道他不喜欢我了?”

“不信你就去吧。”

裴珍映觉得不对劲,赖冠霖的话怎么听都可疑,“你是不是跟志训学长说什么了?”他问完,赖冠霖才意识到自己不该说那么多,摇头说没有,然后就想走。

“站住!”裴珍映凶起来也不是好惹的,“你是不是把我喜欢他的事告诉他了?”

赖冠霖有点心虚不敢看他,“我没说,是他自己猜到的。”

裴珍映急红了眼,一时说不出话,他知道志训学长也许不会喜欢自己,所以后来没有再想把情书送出去,只远远地喜欢他就行了。

可赖冠霖居然把自己的秘密随随便便告诉了他。裴珍映把人赶出房间,不想再和他说话:“赖冠霖你太过分了。”

怎么总是这样,到最后又是吵架,他们的房门总是将对方拒之门外。

赖冠霖无措地站在门外,像只被遗弃的大狗狗,他想向裴珍映道歉,这下完了,裴珍映一定讨厌死自己了。赖冠霖懊恼地抓抓头发,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朴志训又不喜欢你,你喜欢他干嘛,喜欢我不好吗,我这么喜欢你。






TBC






2017-12-17 /  标签 : 赖狼罐狼 252 21
评论(21)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