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汽水火乍弹》01

赖冠霖×裴珍映



校园乐队/裴追赖/标题直接打炸弹会被屏蔽所以拆开了




01///


裴珍映说想做乐队完全是一时兴起。朴佑镇只当他是精力过剩、吃饱了撑着没事干随口一提,听听就忘了。然而当两天之后,裴珍映领着贝斯手和键盘手到他面前的时候,朴佑镇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了。裴珍映给他介绍说,这个是志训,我们的贝斯手,这个是善皓,我们的键盘手。

“你认真的啊?”

裴珍映瞪他一眼,对发小难以置信的语气和质疑的态度十分不满,“当然啦,认真得不能再认真了!”朴佑镇无语,不想陪他瞎闹,转身要溜,被裴珍映迅速抓住。

“你回来!”

朴佑镇从裴珍映开始,一个一个数过去:“吉他手,贝斯手,键盘手,都有了,没我事了啊。”

裴珍映朝他翻了个白眼:“都有个屁,缺个打鼓的!”

“大哥,我不会啊。”朴佑镇有些头疼,干脆连长他一岁的尊严也不要了,苦着脸说。

此时,一旁的柳善皓弱弱地举起手出声道:“我认识一个会打鼓的……”

朴佑镇立刻抓住救命稻草,给了柳善皓一个感恩戴德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眼神,他朝裴珍映笑笑,祈求他放过自己:“看,这下真的不需要我了。”

“不行!”裴珍映抓着他不肯放,说什么也不让他走。朴佑镇挣扎无果,没辙,只好由着他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裴珍映从小就是这样,兴致来得很快,而且行动力特别高,什么事都是说做就做。朴佑镇家和他家是对门邻居,两个人小时候闹腾起来能把整栋楼给掀了。裴珍映说要玩捉迷藏,也不等朴佑镇答应,自己就躲起来了,一直等到天黑都没人来找他。裴家以为孩子丢了,急得到处找,朴佑镇才想起他说过要玩捉迷藏的话,然后在自己家的衣柜里找到了裴珍映。在衣柜里睡了一觉的裴珍映终于重新见到光亮,抬起头眼泪汪汪地问佑镇哥怎么不来找我啊。那时候朴佑镇还是挺疼这个可爱的邻居家弟弟的。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裴珍映的性格没少给他添麻烦,他总是那个在后面帮他处理剩下的破事的人。比如裴珍映突然想逃课了,朴佑镇就得帮着他撒谎,有时他想带他一起逃课,朴佑镇就得找到两个人一起消失的理由。

朴佑镇的吉他就是小学的时候陪他一起学的。那段时间裴珍映不知道看了什么漫画迷恋上吉他,立马就说要学,还求着朴佑镇陪他一起。

去年生日裴珍映甚至提出要去郊区最高的那座山的山顶上看萤火虫,登山包都收拾好了,结果被朴佑镇拒绝了。裴珍映气乎乎地指责他:“朴佑镇你变了!小时候明明你比我更虎更爱玩!”

“我老了,我累了。”朴佑镇绝望地说。

不过裴珍映的热情通常是三分钟热度,逃课翻墙的时候兴致勃勃,出了学校又对朴佑镇说好无聊啊我们回去吧;吉他只学了一年多,升上初中之后就放弃了;朴佑镇不陪他爬山,裴珍映想了想,也就打消了念头。

所以朴佑镇想,裴珍映这回不知道又受了什么影响突然搞的乐队,估计也没多久就会散了吧。



柳善皓说回头问问那个人愿不愿意加入他们乐队,不过对方会答应的可能性很小很小很小,裴珍映让他一定要说服对方。朴佑镇不知道裴珍映是怎么以小学时期学过两年不到的吉他水平把人骗过来的,其中一位还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朴志训。

朴佑镇和朴志训在街舞社里有过几次接触,两个人有点不太对盘,也说不上为什么。他没想到还能在这种情况下看见朴志训,他知道朴志训街舞跳得好,不知道他也搞音乐。

不过他和裴珍映也根本算不上是“搞音乐的”,所以朴佑镇对于他们的其他成员是什么水平也不抱有多大期待。他只期待裴珍映这股劲儿能快点褪下去。



当天晚上裴珍映就拉了个微信群,兴致高昂地开始讨论以后要参加哪些比赛,还要自己写歌,要成为最有人气的高中生乐队。柳善皓算是配合他的,也天马行空地想象未来。朴志训偶尔打几个字,“嗯”“好啊”这样。朴佑镇看着消息一条一条跳出来,完全没搭理他们。

直到朴志训问了个问题,群里才瞬间安静下来。


【贝斯朴志训:我们的乐队叫什么名字啊?】


朴佑镇看着手机发笑,裴珍映这个不靠谱的,连乐队名字都没起,练习地点也没找到,就把以后的获奖感言给想好了。


【吉他裴珍映:我还没想好……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吉他裴珍映:@吉他朴佑镇】

【吉他朴佑镇:没有】

【吉他裴珍映:白眼.jpg】

【吉他裴珍映:这个不急,可以慢慢想】

【吉他裴珍映:@键盘柳善皓 那位打鼓的兄弟怎么说?】

【键盘柳善皓:……】

【键盘柳善皓:截图1.jpg】


裴珍映点开柳善皓发来的截图,对方的头像是个篮球明星,备注是“冠霖哥”。裴珍映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好像在哪听过,但不记得是谁。两个人的对话大意就是对方拒绝了柳善皓的邀请,并且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拒绝的理由总结起来是:好久没打鼓了,没兴趣,懒。

裴珍映私聊问朴佑镇怎么办,怎么样才能说服他。朴佑镇猜到会是这样,他能找来朴志训和柳善皓已经很不可思议,除了自己以外怎么会有第三个人愿意加入这支临时组建的奇怪队伍。朴佑镇想劝他打消搞乐队的念头,组织了半天语言又不知道怎么说,裴珍映一旦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是看不到其他东西的,除非他自己热情殆尽,否则谁都不能改变他的想法。

这种时候的裴珍映其实有一种独特的可爱,朴佑镇不是很忍心打破他的梦,但如果能别扯上自己就好了。


【键盘柳善皓:我也没办法……】

【吉他裴珍映:你明天带我去找他,我跟他说】

【吉他裴珍映:@吉他朴佑镇 你跟我一起去】

【吉他朴佑镇:不去】



然而第二天朴佑镇还是跟着裴珍映去找那位传说中的鼓手兄弟了。柳善皓领着他们走进教室的时候,目标在一点钟方向趴着睡觉。裴珍映说要不我们过一会儿再来,柳善皓挠挠头有点纠结,最后说我还是去叫醒他吧。

赖冠霖睡觉的时候被人叫醒的话会有点起床气,他不耐烦地坐直身子看向柳善皓,瞥见他身后还站着两个人,问他们是来干嘛的。

刚睡醒的赖冠霖大眼睛只睁开一半,声音低沉,有种说不出来的性感。他很白,长得很帅,却又有点未褪尽的婴儿肥,让他英俊的脸部线条看起来不那么凌厉,而是有些可爱。

朴佑镇用手肘轻轻撞了下裴珍映,示意他开口说话,却发现后者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眼睛直直盯着赖冠霖看。朴佑镇只好代替他向人家表明来意,赖冠霖倒是耐心听完了,摇头说我不去,又趴回桌子上睡了。

柳善皓转向他们俩,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朴佑镇拽了拽裴珍映的手臂,小声在他耳边说算了吧。后者回过神来,脸上没有一丁点失望的神色,反而有些压抑着的兴奋。


出了高一教学楼,裴珍映激动地拍手,“我一定要追到他!”

“啊?”朴佑镇被惊吓到了。

“不是不是,我一定要让他加入我们乐队!”裴珍映改口。

朴佑镇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人家拒绝的意思已经表现得那么明显了,好朋友都叫不动,他裴珍映区区一个陌生人,怎么可能成功。

“佑镇,我想到我们乐队叫什么名字了。”裴珍映突然有了灵感,玻璃球一样的黑眼睛闪着俏皮的光,像装了星星一样。朴佑镇问叫什么,没觉得他能想出什么像样的名字。

“汽水炸弹,好不好。”

朴佑镇一头雾水,问他什么意思。

“你知道喝汽水吃到爆爆蛋的那种感觉吗,”裴珍映的语气轻快,带着明朗的笑容,描述起来就好像自己真的在喝汽水一样,“咬破它的外膜,噗嗞一下流出甜甜的果汁,甜味在口腔里化开,那种惊喜、开心、幸福的感觉。”


裴珍映觉得自己刚才第一眼见到赖冠霖,就是这种感觉。






02





2017-12-19 /  标签 : 赖狼罐狼 220 14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