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汽水火乍弹》02

赖冠霖×裴珍映



校园乐队/裴追赖/标题直接打炸弹会被屏蔽所以拆开了 01




02///

 

赖冠霖患有嗜睡症这件事,他自己也是前两年才知道的。起初都以为只是小孩子年纪小睡不够,一直到上初中,家长才愈发觉得自家儿子未免比别人家小孩多睡太多了。就算上课打瞌睡是难免的事,有时走路走着就犯困也未免太夸张,于是带儿子去了医院检查。医生有些头疼地说,您家儿子大概是得了嗜睡症。

这种疑难杂症不好根治,可能要伴随他一生。好在赖冠霖的嗜睡症除了睡得多以外没有其它更严重的问题,他自己以及他周围的人也习惯了。赖妈妈开玩笑说,难怪怀霖霖的时候他都不怎么踢我肚子,原来从那时候起就一直在睡觉了。

虽然他上课总是睡觉,成绩却出奇地不差,大概就是被老天偏爱的那类人,聪明到不怎么需要听课,再加上是先天的身体原因,老师们也就从来没有责怪过他。

柳善皓和他是表兄弟的关系,小时候在一起玩过,后来赖家搬家了,就断了联系,没想到恰巧考到了同一所高中。虽然没有分在同一个班,但平常也会一起吃个饭。柳善皓之前是不知道赖冠霖患有嗜睡症的,有一次和他在学校食堂吃饭,吃得好好的,赖冠霖突然就晕倒了。柳善皓吓坏了,一米八的他艰难地把一米八三的赖冠霖背到医务室,还急急忙忙给小姨打了电话。医务室老师翻看赖冠霖的病历,柳善皓才知道了他有嗜睡症这么回事。这种稀奇古怪的病都让他得上了,表哥还真是个厉害人物。

后来柳善皓就逐渐习惯了赖冠霖时不时的突然睡着,甚至有时候跟他待在一起,自己也被影响得想睡觉了。

 

 

裴珍映当天晚上就找柳善皓要了赖冠霖的微信号,发送了添加好友请求,紧张地拿着手机等待通过。终于收到通过消息的那一刻,裴珍映高兴地在床上滚了几圈。他今天一整天都想着赖冠霖了,他确信那就是心动的感觉,他对这个学弟一见钟情了。

他打字的指尖都有些颤抖,想了半天开场白,最后还是发过去一句干巴巴的自我介绍。

 

裴珍映:【你好,我是高二的裴珍映(´▽`)ノ】

 

他想让自己的语气看起来尽可能地活泼些,还使用了少男心到不行的颜文字。

 

赖冠霖:【你好,我是赖冠霖】

 

不等裴珍映编辑完文字,那边又发来一条消息。

 

赖冠霖:【我不加入你们乐队】

裴珍映:【(T ^ T)我们就缺一个鼓手了】

赖冠霖:【我可以给你们介绍别人】

裴珍映:【不行,就要你】

赖冠霖:【……】

赖冠霖:【为什么?】

 

裴珍映“呃呃啊啊”了声,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转移了话题。

 

裴珍映:【你为什么不愿意加入我们呢?】

赖冠霖:【我没有空闲的时间】

裴珍映:【哇……爱学习的学霸吗?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的!】

 

发送完这条,裴珍映就再也没等到回复,他以为对方是嫌自己烦了,只好先不再打扰对方。裴珍映洗漱完回来准备睡觉,又盯着和赖冠霖的微信对话界面看了一会儿,发了句【晚安】过去,莫名地感到开心又满足。

 

 

第二天一早裴珍映收到赖冠霖的回复时有些意外。对方说不好意思,自己昨天后来睡着了,所以没有及时回复。

居然玩着手机也能睡着,还一本正经地道歉,裴珍映觉得他这样也真可爱,拿着手机傻乐了一会儿,才想起要回复人家。

 

裴珍映:【没关系的(´▽`)ノ】

裴珍映:【只要你愿意加入我们乐队】

赖冠霖:【我没有说要加入……】

 

 

于是裴珍映展开了他“不搞定赖冠霖誓不罢休”的死缠烂打计划,像个阴魂不散的幽灵经常出现在赖冠霖周围,问他,“打鼓吗学弟”。

他也不会空手去,每次都带一杯饮料或者一点小点心,几次下来甚至弄清了赖冠霖的口味——他喜欢甜的。一定是因为吃了很多甜的东西所以才会人也那么甜,裴珍映这么想。尽管赖冠霖每次面对自己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高冷酷酷模样,裴珍映也觉得他甜得很。

有一次裴珍映去“骚扰”他,无意中看到他和别人交谈时露出的酒窝实在可爱,最关键的是,怎么会有人同时拥有小兔牙和小虎牙呢,也太可爱了吧,他内心咆哮。

朴佑镇不知道自己的死党已经坠入爱河了,还以为他单纯是在为组建乐队而努力,惊讶于裴珍映这次怎么这么有毅力,任凭对方怎么拒绝也不放弃。朴佑镇劝他要不换一个人吧,我们学校肯定还有会打鼓的,你再找找。裴珍映要多坚定有多坚定,说就他了,我就快要打动他了。搞得朴佑镇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要组建乐队还是要赖冠霖。

在赖冠霖第二十三次拒绝裴珍映的邀请之后,他突然倒地了。裴珍映瞬间吓得脸都白了,摇晃他叫不醒,又拖不动他,慌忙地打电话给朴佑镇和柳善皓。

柳善皓先赶到,跑来的时候看见裴珍映的眼圈都急红了,跟自己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的时候一模一样。

“他不会是被我气晕了吧?我错了,我以后不来烦他了!”裴珍映满脸愧疚。

柳善皓把赖冠霖扶起来,在裴珍映的帮助下把人背起来,动作已经轻车熟路。听到裴珍映的话,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别担心,他只是睡着了。”

“睡、睡着?”裴珍映一脸你别逗我的表情,“就这样突然睡着?”

“他有嗜睡症。”

裴珍映吃惊地张大了嘴。

 

 

裴珍映一直坐在赖冠霖旁边等着他醒来,太阳就快要下山了,校园里已经没剩多少人,柳善皓本来想留下,裴珍映也让他先走。

于是赖冠霖一睁眼,就看到了裴珍映的脸。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赖冠霖刚睡醒,迷迷糊糊的,没搞懂现在什么状况。

“你再不醒来,我都快要睡着了。”裴珍映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

“你为什么在这。”

“你说呢,你在我面前直直倒下去的,吓坏我了。”裴珍映想想当时的场面就感到后怕,他伸手摸摸赖冠霖的后脑勺,“脑袋没摔疼吧?”

赖冠霖不习惯这样亲昵的举动,他往边上躲了躲。裴珍映只好悻悻地把手收回来,歪着脑袋问他:“你是因为嗜睡症才不肯加入乐队吗?”

“不是。”赖冠霖收好了书包起身要走。裴珍映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书包带,拉住人不让他跑,像在耍赖也像在撒娇,“求求你啦,你就加入我们吧。”

“不要。”赖冠霖拖了个巨型包袱走得艰难,第二十四次不留情地拒绝了他。

 

“你怎么这么铁石心肠啊?”

“你怎么这么坚持不懈啊?”

他俩异口同声,一个抱怨一个无奈。

 

裴珍映噗嗤一下笑了,松开拉着他书包带的手,绕到他前面去,一双真诚的大眼睛眨了眨:“因为我们真的很需要你。”还把“真的”加重了音,生怕他不信。

赖冠霖看着他,心咯噔一下,好像有点动摇了。

第一次有人对他说“需要你”。

当别人和他谈起他的嗜睡症,赖冠霖总是一副风轻云淡无所谓的样子,甚至因为嗜睡症,他时常能享受别人没有的特殊待遇;实际上他闲得很,因为别人总是顾虑着他的嗜睡症,没有人会拜托他做什么事。但其实他也真的很想能够治好这个病,和所有的正常人一样被人需要。

他篮球打得好,却因为身体的特殊问题总是不能被安排上场打比赛;他个子高,跳高和跑步成绩都不错,运动会的时候老师却让他不要勉强自己。他们都是出于好心,但赖冠霖却无法感到开心,自己好像会给别人增添很多麻烦、没办法得到信任、不会被人需要。

可裴珍映却在知道了自己的毛病之后还说“需要你”,这让他觉得,他们的乐队好像真的不是缺少一个鼓手,而是不能缺少他赖冠霖。

 

“我再考虑一下。”赖冠霖酷酷地丢下一句话就往前走。裴珍映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几秒过后才反应过来,高兴地蹦了几下,原来自己真的就要打动他了,不是跟朴佑镇吹逼的,自己真的就要成功了!

他快步追上去,两只手抠着衣角有点紧张:“那你顺便考虑一下另外一件事吧。”

“什么?”赖冠霖转头问他。

裴珍映双手合十在额前晃了晃,有点不好意思地抬眼看他,却又弯着眼睛笑嘻嘻的,脸上和耳尖都有淡淡的红。下一秒,带点害羞的甜甜的声音就轻飘飘地进了赖冠霖的耳朵。

 

“做我男朋友呗。”






03



2017-12-23 /  标签 : 赖狼罐狼 235 18
评论(18)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