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桃花弟弟》01

赖冠霖×裴珍映


借用湾湾偶像剧《桃花小妹》部分设定

 

 


01///

 


外面下起了大雨,裴珍映站在书店门口,看雨滴哗啦啦地打在地面上,心想这样淋回去,是会感冒的吧。

感冒算不上什么事,麻烦的是,淋了雨绝对会被大哥说上一通,跟你说会下雨,让你带伞了吧,不听话。裴珍映想想就觉得头疼。

他挪了几步,回去问书店老板:“叔叔,真的没有雨伞借我一把吗?”

裴珍映趴在收银台上眨巴着眼睛,像只人畜无害的小动物,换谁都不忍心欺骗他。老板抱歉地摇了摇头:“要不你再在这待一会儿吧,等雨停了再走。”

裴珍映低头看了看手表,脸上不是从容的表情。马上就到晚饭的时间了,今天轮到二哥做饭,要是不及时回去,家里又要鸡飞狗跳的了。他无奈地抬手想要抹一把脸,突然顿住,把手往上移,改成抓了一下头发。

做医生的三哥总说,珍映宝藏一样的脸蛋,不要随便用布满细菌的手去碰哦。

正当裴珍映犹豫着走还是不走之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递过来一把伞。

哦?是有两把伞的好心人吗。

裴珍映正要转头感谢他,只见一个一米八几的高个子低着头匆匆从他身边掠过,就这么直接出了书店走进了雨里。

“欸!”裴珍映想叫住他,那人却头也不回地跑了。剩下他留在原地傻愣愣地看着手里的伞,那个男生认识我吗,为什么要把仅有的伞给了我,而自己跑去淋雨呢。

其实,一起走,也是可以的吧……?

 

 

裴珍映回到家,刚进门就听见大哥的声音,“珍映没淋雨吧?”

他摇摇头,掂了掂手里的伞,还在滴水。“有人借伞给我。”

“谁啊?”厨房里传来二哥的声音。

裴珍映还是摇摇头。

“蓝色警报,雨天借伞往往是偶像剧里一段恋情的开端。”三哥从房间里走出来,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却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

“我根本不认识他。”裴珍映拉长了语调抱怨道。连脸都没看清,再说了,这又不是偶像剧。

“那就是相识的开端。”

裴珍映放弃了继续跟他们对话下去。

“珍映啊,来厨房帮帮我。”二哥又喊道。

 

 

裴珍映有四个特别爱他的哥哥,如果要选出谁最爱他,他们能比个三天三夜不赢不罢休。别人都佩服裴家夫妇能生五个儿子,而裴珍映觉得,他们更让人佩服的,是能生出四个有严重弟控的儿子。

大哥是律师事务所的王牌,一身西装笔挺,沉稳优雅,回家却对弟弟啰嗦得不得了;二哥是天才程序员,偶尔兼职杂志模特,有一大批少女粉丝;三哥是私立医院的医生,温柔背后藏刀子;四哥是最年轻的赛车手,奖杯奖牌摆了一柜子。四个哥哥一个比一个优秀,在爱护弟弟这方面,估计也是全国顶尖级。

他们的爱护涉及裴珍映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恋爱问题,管得最严。而父母去环游世界之后,家里由哥哥们做主,情况更是严重。

裴珍映从小到大上的都是男校,能接触到的异性只有亲戚邻居和老师。即便如此,他帅气的外表还是替他引来了不少桃花。高中刚入学那会儿,几乎每天都有附近学校的女生在他校门口等他,排着队给他送情书。但后来,不知道他的那四个哥哥做了些什么,就再也没有女生敢来了。

于是裴珍映这样一个长得好、性格好、无可挑剔的优质男生,活了快十八年也还是没有谈过恋爱,甚至渐渐有了“男高的校草裴珍映其实不喜欢女生”这样的糟糕传闻。

所以说,哥哥们有时候,真的很讨厌。

 

 

第二天裴珍映带了那把伞去学校,出门的时候二哥问他:“你要去还伞啊?”

“别人的伞,当然要还了。”

“可你不是说不认识人家吗。”二哥咬着吐司,狐疑地问。

虽然是这样……“我会找到他的。”裴珍映对那个男生身上的校服有印象,应该是隔壁七中的。

“还了伞就走啊,珍映,别跟……”

裴珍映迅速关了门,把二哥的过度紧张关在了屋子里。

 

 

今天是个大晴天,那把雨伞静静地躺在裴珍映的书包里,等待放学后回到它的原主人手上。裴珍映努力回忆着昨天那个男生的特征,但除了个子高以外什么也想不起来了,谁让他走得那么急,脸都不让人看一眼,真是神秘。

裴珍映本来想叫死党朴志训陪自己一块儿去,偏偏他今天有事,只好自己一个人拿着雨伞忐忑紧张地站在七中校门口,来来回回地望有没有和昨天相似的身影。

站了一会儿,裴珍映才觉得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在上千个学生里找一个人,就有如大海捞针一般困难,而且他还不知道那根针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

有人认出他是男高的裴珍映,发出小声的议论。女生远远地偷看他,不敢上前搭话。所有人都在好奇裴珍映在等谁,在等他的女朋友吗?

裴珍映看了看手中的伞,想着要不算了,也许那个人并不想拿回这把伞,也不需要自己的道谢。犹豫了一会儿决定离开的时候,身后响起一个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

 

“你在找我吗?”

 

裴珍映被吓了一跳,心跳也漏了一拍。

 

 

 

 

 

“其实昨天在书店……”对面的男生咬着果汁吸管,抬了抬眼,又垂下去,有点紧张,“我注意你很久了。”

什么情况。

明明只是为了答谢他而请他到奶茶店喝东西,气氛怎么会变得这么怪异,就连心跳也莫名加快。裴珍映也受到对面人紧张的影响,说话变得不利索:“为、为什么……”

“我想……”男生看着他的眼睛,提起一股劲,“我想和你做朋友。”

 

总不能说,我对你一见钟情吧。

 

赖冠霖的生日是刚刚好被划分进天秤星座的那一天,也就不可避免地有了天秤座的通病——颜控。

昨天他在书店看见裴珍映之后,就再也没有心思挑书了,满脑子都是他真可爱,噢,天,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巴掌大小的脸蛋,亮亮的眼睛,一下就击中了赖冠霖的心。

赖冠霖想认识他,但不好意思就这么突然上前搭讪。直到外面下起了雨,听见他问店老板借伞,想也没想地就把自己的伞给了他,还很怂地……跑掉了。

 

“那你为什么要跑啊?”

赖冠霖现在想来也觉得后悔,明明昨天是很好的机会,把人送回家,不是更容易成为朋友吗。

“我、我急着回家。”赖冠霖挠挠头,腼腆地笑,“有劳你特地送过来了。”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笑起来有种富裕人家贵公子的感觉,家教好,有气质,善良又温柔,谁都愿意和他做朋友。

“你把伞借给我,我才应该谢谢你。”

“那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吗?”赖冠霖喝了一口果汁,大眼睛里藏着期待。

“当然啦。”裴珍映给他一个明晃晃的笑容。

赖冠霖抿了抿唇,埋头喝果汁掩饰害羞,裴珍映,可比这果汁要甜多了啊。

 

 

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和社交账号,约好有机会再一起逛书店。裴珍映回家路上心情没由来的好,给朴志训发消息说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朋友^_^。

对方隔了一会儿才回复:【什么朋友啊,你哥哥们知道吗】

裴珍映小小地“嗤”了声,我交朋友,关哥哥们什么事啊。

【他又高又帅,是隔壁七中的篮球队队长】

朴志训:【是男生啊,那你让他最近小心一点,上一个被你四哥打进医院的学长,到现在还没出来呢】

裴珍映:【他是和我交朋友,又不是要追我的!】

那边的朴志训耸耸肩,哪个要追你的人不是先说做朋友的,嗨,又要残一个。他叹惜地摇了摇头,收起了手机。

 

 

裴珍映回到家,三哥已经做好了晚饭。

二哥洗了手坐下,给裴珍映夹了几块肉,还惦记着这事:“伞还了?”见弟弟点头,他又问:“那人没打你什么主意吧?”

本来交个朋友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可裴珍映突然想起朴志训的话,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的哥哥们就爱胡思乱想,听风就是雨,还是什么都不要说最好。

“打什么主意啊,”裴珍映把肉吃掉,“人家是男生。”

“多吃点,我看你又瘦了。”大哥在一旁插话进来。

二哥轻飘飘地又嘟囔了句:“男生才麻烦。”

裴珍映嚼着米饭郁闷地想,说我未成年不准谈恋爱是有理,可交朋友你们可干涉不了,赖冠霖这个朋友,我是交定了。

 

 

【上男校是什么感觉啊】

裴珍映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这么一条消息。赖冠霖这问题可把他问懵了,他一直读的都是男校,说不出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相反,他才好奇读普通学校是什么感觉。

赖冠霖:【有女生其实也挺麻烦的】

裴珍映笑了笑,一定是因为每天都要收情书才觉得麻烦的吧。

【珍映哥在我们学校的话,一定特别受女生欢迎】

【比你更受欢迎吗?】

裴珍映发送完,又觉得这话有哪里不太对劲。

【对啊,因为珍映哥比我更好看】

啊,他说话可真直率。只是看着文字,裴珍映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他把脸埋进被子里,敲门声吓了他一跳。

“珍映,”二哥开门进来,“喝牛奶吗?”看见弟弟趴在床上看手机,脸还有点红,立刻警惕了起来。“在玩什么呢?”

“没玩什么。”裴珍映把手机反盖在床上,坐直身子,想起赖冠霖的高个子,牛奶……“喝。”

 

 

因为不在同一个学校,裴珍映交这个朋友也只是多了一个手机聊天对象,在生活中没什么实感。但朴志训说他最近看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快要成了一个网瘾少年。

“有吗?”

“有,我都替你哥哥们担心你。”

“担心我干嘛呀。”

“担心你被坏男生拐走啊。”

裴珍映无语地瞪他:“你是想做我的五哥吗?”

“你比我小,是应该叫我哥。”

裴珍映拿起手边的书想打他:“第一,没有‘拐走’这回事,第二,赖冠霖不是坏男生,第三,四个哥哥已经够烦的了,你少来。”

朴志训躲开攻击,撇撇嘴,不置可否。做朋友,也就你这天真鬼信了啊。

 

 

 

 

 

赖冠霖有什么事都和裴珍映说,有趣的无趣的,开心的不开心的,遇事就把他当做第一个倾诉对象。就连今天老师留了很多作业,赖冠霖也要跟裴珍映吐槽一番,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有这么多话讲。柳善皓问他,你这样人家不会嫌烦吗。

赖冠霖停下打字的动作,抬起头看他:“应该……不会吧?”

柳善皓把手搭上他的肩膀:“哥,你这样追人不行啊。”

“那怎么追啊……”

就知道他赖哥从来只有被人追的份,哪有主动追人的经验啊。

“你想想别人女孩子都怎么追你的?”

赖冠霖认真地想了想:“写情书?送礼物?约看电影?”

“嗯哼。”柳善皓抬抬下巴。

“行得通吗?”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柳善皓朝他翻白眼,“反正我是没听说过光靠聊天就能追到人的。”他坐回前座,过了一会儿,感觉到背后的人在拿笔戳他,愤懑地转头,只见赖冠霖不好意思地撩了一下头发,小声地问他:

“……情书,怎么写啊?”

 

哇,柳善皓想,他哥这是,真的沦陷了啊。

 

 

于是几天之后,裴珍映惊讶地在校门口看见了赖冠霖,旁边还站了一个男生。他感到意外,但也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

柳善皓热情地凑上去:“珍映哥好!我是赖冠霖的朋友,我叫柳善皓。”

裴珍映对他笑:“你好啊。”

赖冠霖见柳善皓还想和他握手,出声道:“善皓你不是说今天还要去补习吗?”

“啊?我什么时候……”

“快去吧,”赖冠霖打断他,“不然你爸妈要生气的。”

柳善皓知道他这什么意思了,咬牙切齿地想,还真是见色忘友啊。

“拜拜。”赖冠霖微笑着跟他挥挥手。

柳善皓挤出一点生气而不失礼貌的笑容,“明——天——见。”转头又对裴珍映开朗道:“珍映哥有机会再见!”

“嗯,再见。”

柳善皓走了,裴珍映想起来问赖冠霖:“你怎么来了?”

赖冠霖是来送情书的,是柳善皓缠着他非说也要来看裴珍映,才带他来的。

“那个……附近新开了一家寿司店,要、要一起去吗?”

裴珍映“想”字都要脱口而出了,又想起家里的哥哥,看了看赖冠霖,对他说:“你等一下哦。”然后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朴志训。

“志训哥……”

对方反应敏锐:“这样叫我一定是有事求我。”

“我骗我哥今晚跟你出去吃饭,如果他们问你,你要配合我,拜托了!”

“为什么要把我卷进去啊,”朴志训抱怨,但也没拒绝他的请求,“你不回家你去哪?”

“我……”

“赖冠霖约你了?”

裴珍映吃惊:“你怎么知道?”

电话那头的朴志训实在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你自己悠着点儿啊。”说完就挂了电话。

接着裴珍映给比较好说话的三哥发了短信说今天会晚点回家,自己跟朴志训在一起不会出事的,请哥哥们放心。发完短信才抬起头露出笑容:“走吧。”

“啊?”赖冠霖看着他一连串举动,还有点懵。

裴珍映歪歪头看他:“去吃寿司啊。”

 

 

“为什么要骗你哥啊……?”点完菜,赖冠霖还是觉得有点在意,就问出口了。

裴珍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家里这种情况,告诉别人的话,别人也只会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含糊地说:“我哥……管我比较严。”

“有哥哥真好,我是独生子。”

有哥哥是挺好,但是有四个哥哥……还是四个有严重弟控的哥哥……可就有些糟糕了。裴珍映把话憋回去,轻轻笑了笑。

赖冠霖呆呆看着他,忘了掩饰自己的眼神。这样赤裸的视线让裴珍映感到不自然,红了脸不知道该看哪。

赖冠霖的手机震了一下,才把他的魂拉回来,柳善皓发了两条消息来。

【我算是知道珍映哥为什么能让你魂牵梦绕了】

【珍映哥真的很可爱】

赖冠霖低下头打字,裴珍映才敢看他,微卷的黑发让他看起来有点坏,低头的角度也帅气的完美脸型,很难不吸引别人的视线。裴珍映在他抬起头之前,赶紧看向别处了。

 

赖冠霖回复他:【再可爱也跟你没关系】

 

在寿司送上来之前,赖冠霖想把情书先给出去。他把情书从书包里拿出来,推给裴珍映,紧张得手指都有些发抖。“这个……给你。”

裴珍映一看粉色的信封,就猜了个大概,但还是问:“这是什么?”

“情书。”赖冠霖用略微发颤的声音说,生平第一次这么不镇定。以前和柳善皓去过鬼屋,他属于那种就算被吓到也不会大声叫出来的人,面上仍是一副淡定的样子,抚抚胸膛,小声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别人托你拿给我的吗?”裴珍映猜想写信的人是他们七中的女生,因为畏惧自己可怕的哥哥们而不敢亲自送信,所以麻烦赖冠霖代送。

赖冠霖闻言愣了愣,关键时刻却退缩了,怕自己的心意其实会令他反感,不敢直面答案,于是转了个弯:“啊,对,他说,请你一定要看。”

裴珍映接过来,礼貌性地答应了。他已经很久没有收情书了,之前的很多情书也是还没有看就被哥哥们销毁了。虽然想让赖冠霖直接告诉那个女生,自己是不会和她交往的,但还是先假装会拿回去看好了。

 

这家寿司店其实开张已经有一个月了,赖冠霖想不到有什么理由约他,才拿寿司作了借口。好在这家店的寿司味道不错,不仅有秀色可餐的人坐在对面,赖冠霖也确实吃饱了肚子,可以说是十分美好的一顿晚餐了。

他看到裴珍映嘴角边有一粒米饭,情不自禁地就伸出了手,帮他擦掉了。裴珍映还没反应过来,赖冠霖先脸红了,“有米粒……”

“哦,”裴珍映脸颊一烫,克制住了想捂脸的冲动,“谢、谢谢。”

 

赖冠霖发现自己在裴珍映面前总会变得特别多话,要比平时的自己开朗一倍。他说了很多自己学校里的事,裴珍映不认识故事的主人公,却也安静地听着,时不时露出笑容。

不过,只要能让裴珍映笑,赖冠霖觉得自己一个人说上一天一夜也没关系。

 

 

结束这顿愉快的晚餐,告别时赖冠霖还不忘提醒裴珍映:“那封情书……一定要记得看。”那里面写满了他的真实心意,不止是想做朋友这么简单。

“好。”

“看完……要给他答复。”

裴珍映点点头:“知道了。”

“我、不是,他、他说会一直等着。”

裴珍映答应,随口一提:“冠霖应该也经常收到情书吧。”

“算是吧……”

但从此以后,再多的情书赖冠霖都不要,他只想要一封,署名是裴珍映的。

 

 

裴珍映到家的时候,二哥坐在客厅看综艺节目,整个人笑得前仰后合,毫无形象。

“回来了啊,跟朴志训去玩了?”

“嗯。”

撒谎骗了哥哥,裴珍映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又怕万一他们真去找赖冠霖的麻烦,那就完了。他想起书包里那封情书,灵机一动,主动上交给了二哥。

“又有女孩子给你送情书了?”二哥调小了电视音量,收起笑容。

“今天收到的,我没有拆开,上交给你了。”裴珍映满脸真诚,看着二哥的反应,小心翼翼地说,“相信我,我不会答应和别人交往的,所以……”

“以后除了恋爱以外的事,希望哥哥不要太管着我了。”裴珍映用尽量撒娇的语气说。这样的话,应该就能跟赖冠霖顺利地成为很好的朋友吧。

二哥敷衍地应了两声,等裴珍映回房间后,粗鲁地拆开了信封,看着情书内容,脸色一点一点变得糟糕,门也不敲就冲进了大哥的房间。

“红色警报!”

大哥正在写法律文书,被突然进来的人吓了一下,呵斥他:“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红色警报红色警报红色警报!”二哥重复道,把那封情书拿到大哥面前,“你自己看!”

大哥拿过来,定睛一看,空气一下子就变得凝重了。

“你看看这最后一句,写的什么,肉麻死了,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大哥瞪他一眼,严肃道:“去把老三叫来,商量一下,我们得在老四从纽约回来之前解决掉这事。”不然,老四出马,轻则伤筋动骨,重则半条人命啊。

“好嘞!”

 

大哥再看一眼情书,也露出嫌恶的表情,最后那里,还算工整的字迹写着拙劣的情话——

 

我不止是想占你手机通讯录一个位置,我还想占你心里的一个位置。

 

 

 

 

 

02



喜欢的话希望大家多多评论^_^


2017-05-28 /  标签 : 赖狼罐狼 238 19
 
评论(19)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