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桃花弟弟》05

赖冠霖×裴珍映


借用湾湾偶像剧《桃花小妹》部分设定 01 04

 

 


05///




裴珍映想了好久,决定还是先从三哥入手。晚饭后,见哥哥们都回了各自的房间,便轻轻敲了三哥的房门。

“珍映啊,找哥哥有什么事吗?”三哥靠着床头在看医学相关的书籍,一见是弟弟来了,便放柔了声音。

“我想和三哥聊聊天……”

三哥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示意他坐:“好啊,珍映很久没找我谈心了呢。”

说是谈心,其实也就是从小到大每次有什么大哥二哥不会同意的请求,裴珍映都会来找三哥,看有没有法子攻破。

裴珍映想了很久的措辞,最后还是干脆单刀直入,向三哥坦白自己是真的喜欢赖冠霖,想和他在一起,就算不能得到三哥的帮助,也想请求他不要阻挠。

“他很好,他完全没有配不上我。不如说,在他面前,我反而会觉得自己不够好……”

“珍映啊,哥哥们是怕你受到伤害才千方百计地阻拦你谈恋爱。你和赖冠霖才认识多久,也许你们现在互相喜欢,如果你投入得很深,以后他不喜欢你了怎么办。哥哥们不想看到你难过。”

裴珍映摇摇头:“那难道我们要因为害怕以后,就忽视现在的心情吗?”他问,“三哥,你有喜欢过人吗?”

“大学的时候,交的第一个女朋友,我很喜欢她,但她说因为我太温柔了,对任何人都温柔得让她没有安全感,就跟我分了手。”

裴珍映第一次知道自己完美的哥哥还有被人甩的经历,忍不住偷偷笑了。“那哥哥没有改变自己,去挽回她吗?”

三哥好像被弟弟给教育了,忽然之间角色有些颠倒,他略显不好意思:“说实话,那时候的我,不知道怎么做。”

就说其实不懂爱情的人是哥哥们吧,估计大哥二哥也是这样,更别说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四哥了。明明他们才是什么都不懂,怎么能来干涉自己的爱情呢。裴珍映更有了底气,一本正经得可爱:“我觉得爱情就是让人改变自己,让人拥有面对一切的勇气——包括对方可能带给你的伤害。”

三哥没想到弟弟早有了这么厉害的觉悟,他以为裴珍映和赖冠霖两个十六七岁的男生之间只是孩子气的喜欢,因为对方出色的相貌,或是一两个心动的瞬间。小孩子的心情就像多变的天气,要不了多久就能忘记。

看来现实似乎不是这样的。

他看着裴珍映坚定而认真的眼神,摸摸了弟弟的头发,点了点头:“那么哥哥希望你能一直像现在这样幸福。”

裴珍映眼睛一亮,知道三哥已经被自己说服了,他抓着三哥的肩膀,请求道:“那能拜托三哥也跟其他哥哥说说吗?”

三哥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他们哪会听我的呀。”

“可是……”裴珍映叹了口气,唉,看来,还得是场持久战啊。

 

 

从这周开始,大哥真的开始送裴珍映上下学,一直目送他走进学校才离开。裴珍映失去了每天和赖冠霖见面的机会,苦恼地看着手机聊天界面发呆。朴志训轻轻推了他一下,让他回过神来:“放学我带你从学校侧门翻出去吧。”

“啊?”裴珍映一下子坐直,“能行吗?”

“你不相信我啊?”朴志训笑,“从侧门溜就不会被你哥抓回去啦。”

裴珍映有点动摇,又有点犹豫:“那我大哥在校门口等我那么久,又找不到我……”

朴志训打断他:“那你只能跟赖冠霖网恋了。”

裴珍映一口气被噎住,真是怎么做都为难。朴志训某种程度上也把他当作自己的弟弟,但和他的亲哥哥们不一样,反而是希望他能更加勇敢地争取自己的爱情。

裴珍映不希望哥哥们生气,但也是真的很想见赖冠霖,每一秒都想。

 

 

朴志训其实也是第一次翻学校的侧门,这里因为常年上锁,没有人从这里出入,所以也没有保安看守。侧门的高度要比正门更高一些,朴志训听说有人翻成功过,于是就带裴珍映去了。

裴珍映没想到朴志训这种优秀三好学生还掌握了翻墙这种逃学必备技能,看着他手脚灵活地从侧门翻了出去。他跟着朴志训小心翼翼地踩着铁栏杆往上爬,在要下来的时候有点怕了。

朴志训对他说:“不会摔的,我在下面接着你。”

正在此时,赖冠霖从街道另一边匆匆跑来,喊了声裴珍映的名字。

“你怎么来了?”朴志训吃惊地看着赖冠霖,又抬头看看裴珍映。

“珍映跟我说了你们会从这里出来。”赖冠霖见裴珍映正慢慢地踩着栏杆往下爬,怕他脚踩滑摔下来,于是站到他下面张开双臂准备护着他。

裴珍映一落地,就被赖冠霖拥入了怀里。

连称呼敬语都改掉了啊,朴志训知道自己在这又多余了,“希望你哥哥们不要又给我打电话,可吓人了。”

赖冠霖:“关机吧,就说没电了。”

裴珍映拿出自己的手机,小声地:“要不我也关机好了……”话音刚落,电话就响了起来,吓得他手一抖,手机差点摔到地上。不过打电话来的人并不是来接他的大哥,却是远在纽约的四哥。

朴志训看见来电显示也变了脸色,拍了拍他们俩的肩,说了句“加油”就先走了。

裴珍映接起电话,他知道四哥快回来了,但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打电话给自己。

“四哥……你那边不是凌晨吗……”

“我刚开完庆功宴,明天就回国了。我不在的时候,珍映有没有乖啊?”

裴珍映嘴角抽了抽,弱弱地说:“有啊。”

“那就好,后天就能陪你一起过生日了,哥哥带了很多礼物给你,可以期待一下。”

“好……谢谢四哥。”

通完电话,赖冠霖问裴珍映对方说了些什么,他如实回答。

赖冠霖开玩笑:“就说了这些?没说让我等着、要给我好看之类的?”

裴珍映摇摇头:“没说,他可能还不知道,但我总觉得他已经知道了。”他觉得背后一凉,哥哥们真的怪可怕的。他立马把手机关了,免得过一会儿大哥又打电话过来。

赖冠霖牵起了他的手,说先不想那么多,要不要喝奶茶,“这边离地铁站近,我们今天坐地铁回去吧。”

裴珍映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一下觉得安心了,也握紧他的手:“好啊。”

 

 

这列地铁比他们常坐的那路公交车人多,没有位置坐,裴珍映一只手拉着扶手,另一只手拿着奶茶。赖冠霖站在他左边,微微低头注视着他,专注过头了。

“我脸上怎么了吗?”裴珍映以为自己脸上沾上了什么,松开拉着扶手的手去摸,却刚好被旁边急忙要下车的人撞到了。只是有了一个略微向后的倾向,赖冠霖就迅速搂住了他的腰,力气过大。因为惯性,裴珍映撞进了他的胸膛。这样的姿势在别人看来像在接吻,裴珍映的脸迅速红透了,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就感觉到左边脸颊一热,赖冠霖亲了他一下。

裴珍映整个人都懵了,眼睛本来就大,这会儿睁得更大,像受到惊吓的小动物。地铁上这么多人,赖冠霖居然……脸上还挂着得意的笑容。

希望没有人注意到,希望没有人注意到,裴珍映在心里默念。

他侧过身子低下头避开赖冠霖的视线,又不自觉地摸了摸脸。

“脸上没东西。”赖冠霖的低音炮杀伤力十足,“是因为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

如果另一只手也能腾出来,裴珍映绝对想先捂住耳朵,赖冠霖可不可以不要再让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脸红得像个傻子了啊。

 

 

裴珍映回到家后才把手机开机,果然立刻接到大哥的电话,听到对方担忧的语气,他又感到内疚。他骗大哥说出校门的时候没看见他,以为今天哥哥没来接,刚好手机又没电,就自己坐车回去了。

大哥听到弟弟没事就放心了,刚才一直联系不上都急得差点想报警了。

自己撒的谎应该很拙劣吧,裴珍映也不知道大哥是不是真的相信了,笑着说自己怎么会有事嘛的时候都有些心虚。

 

晚餐后,二哥一个人在厨房洗碗。裴珍映悄悄溜到他身后,故意吓他一跳。

“哎哟,珍映,你吓我一跳!”

裴珍映站到他旁边,看着他洗碗,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二哥,你有没有把赖冠霖的事告诉四哥啊……?”

二哥对他笑了笑,理所当然地:“说了啊。”

裴珍映无奈地抹了把脸,就知道,一定是二哥告诉四哥的。

“又摸脸,被老三看到又要说你了。”

裴珍映不和他说了,默不作声地出了厨房,祈祷明天四哥回来,不要发生什么事吧。

 

 

然而裴珍映的预感有时候是非常准的,第二天,当他第二次翻侧门出学校之后,却联系不上赖冠霖了。

“我去他学校找他吧。”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人接,裴珍映总觉得不放心,他又打给四哥,同样无人接听。他想,坏了,别是四哥去找赖冠霖麻烦了。

朴志训提醒他:“你绕个路走,别被你大哥抓到了。”

从男高学校正门去七中是两条街的距离,从侧门出去再从后面绕,差不多要用两倍的时间。但如果不绕路被大哥撞见了,可就连去都别想去了。

裴珍映才走了几步,就看见一辆熟悉的车从远处开过来,停在了自己面前。大哥摇下车窗,坐在车里对他笑:“上车吧,珍映,回家。”

朴志训也被吓到了,大哥看见他,客套地问:“志训要来我们家吃饭吗?”

“不、不、不用了,谢谢哥哥。”

裴珍映用眼神向朴志训求救,但显然对方也无计可施。他有点担心赖冠霖,但最后还是在大哥的气势压迫下上了车,乖乖回了家,一路上都在给赖冠霖发消息。

 

【冠霖】

【冠霖】

【赖冠霖】

【呼叫赖冠霖】

 

 

 

 


TBC


6被lofter瞎几把屏蔽了 看微博





2017-06-19 /  标签 : 赖狼罐狼 137 6
评论(6)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