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恶魔在身边》02

赖冠霖×裴珍映


ABO/借用湾湾同名偶像剧部分设定 01

 

 


02///

 

赖冠霖睡得早醒得迟,裴珍映已经吃完早饭,他才慢悠悠地从二楼下来。想起昨晚的事,裴珍映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上哪还能找到比赖冠霖更恶劣的弟弟,在家长老师面前的乖巧模样全是装的,志训学长肯定也被他骗过去了。

他盯着赖冠霖走进卫生间,三分钟后出来,走进厨房倒了一杯热牛奶,最后在餐桌前坐定。

赖冠霖咬了一口吐司,气定神闲地问:“哥干嘛一直看着我?”

裴珍映“嗤”了一声移开视线,过了一会儿又忿忿地转向他:“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的东西还我?”

“你那么喜欢他,我帮你把情书交给他呗。”

裴珍映一急,用力地一拍桌子:“不可以!”拍得手有点痛,呲了呲牙。

“为什么?”

“我、我还没准备好。”

“这有什么需要准备的,”赖冠霖眼里的笑意让裴珍映觉得他在笑话自己,“哥不敢啊?”

裴珍映听了直冒火,想翻个白眼给他,要不是你,我早都告白完了。他不和赖冠霖多废话:“要怎么样你才肯还给我?”

赖冠霖做出思考的样子,嘴里鼓鼓的塞着食物,这张脸白白净净看起来倒是人畜无害,心里却藏着那么多捉弄人的心思,裴珍映越想越生气,可惜了这么帅一张脸。

“在学校中午帮我打饭,一个月。”

“一个月??”裴珍映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赖冠霖无所谓地耸耸肩:“不肯就算了,我明天就把情书拿给朴学长。”

“你……”裴珍映气得无话可说,跟他讨价还价,“两个星期。”

“三个星期。”赖冠霖比了个数字“3”。

裴珍映咬咬牙,忍了:“行。”

“成交。”赖冠霖心情愉快,吃完最后一口。

裴珍映向他伸出手要东西,赖冠霖轻轻拍了一下,“当然是三个星期后再还你。”他收了盘子起身走向厨房,裴珍映愤怒的声音在后方响起:“那你不准打开看!你保证!”

“行,我保证。”赖冠霖把盘子放进洗碗池,打开水龙头。

“还有一件事,你也得答应我……”裴珍映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他靠着厨房的玻璃门,偏过头去,露出的耳朵有点红。

赖冠霖关掉水龙头,停下洗碗的动作,等他把话说完。

“在家里你得控制着点你的信息素。”裴珍映很想教育他,这很危险,不是小孩子闹着玩的知道吗。

赖冠霖盯着他发红的耳朵看,有几秒钟的走神,他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气势不如刚才那么威风了:“这一点哥也要做到,哥的信息素也会影响我。”

“因为哥的味道……太甜了。”

 

 

新的一周,裴珍映不得不依照承诺每天中午帮赖冠霖打饭。他排着队,后面跟过来一个人,热情地对他打招呼:“珍映学长!你还记得我吗!”

裴珍映转过头,看到的是赖冠霖的好朋友——经常跟在他身边的那个男生,但裴珍映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了:“柳……”

“柳善皓!”

“啊,对,你好。”裴珍映发现他也是个alpha,而且信息素的味道很独特。他犹豫地开口:“味道太浓了……你的披萨味……”

柳善皓“啊”一声,感到抱歉,连连说对不起:“我肚子饿的时候就没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我去排那边的队伍。”说完就走远了。

裴珍映买好两份饭,端到赖冠霖面前。柳善皓见了羡慕得要死,说珍映学长对人真好,他也想要这样的哥哥。裴珍映本来没想跟他们坐在一起,但柳善皓拉着他让他留下,他就只好坐下了。柳善皓本来管他叫“珍映学长”,吃完这顿饭也开始跟着赖冠霖一口一个“珍映哥”,显得亲近许多。

人走后,柳善皓问赖冠霖:“我可以追珍映哥吗?”

“不可以。”赖冠霖回答速度之快让他自己也有点意外。

“为什么?他好可爱,我喜欢他。”

赖冠霖白了他一眼,没觉得他有多认真:“你上周还囔着要追安炯燮学长。”

“他说他喜欢披萨,但不喜欢披萨味的我。”柳善皓受伤地说,“披萨和青柠不配吗?不配吗??”

 

 

放学铃在几分钟之前已经响了,数学老师把最后一道题讲完,学生们才终于得到解放。裴珍映收着书包,突然间听到后门那传来一阵骚动,他好奇地往后看,惊讶地发现赖冠霖站在那里。他比周围的人都高出一截,和所有人一样穿着相同的校服,却帅得特别显眼。裴珍映和他对上视线,忽然觉得脸上在烧,其他人纷纷看向他们,估计心里都在想,赖冠霖是来找裴珍映的吗?

他迅速收好书包往外面走,赖冠霖跟了过去,围观群众们才了然:哦,真的是来找裴珍映的。

他们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地下楼,裴珍映问他:“你来找我干嘛?”

赖冠霖答得理所当然:“一起回家啊。”

住在一起的兄弟一起回家按理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但他们又不是亲兄弟,学校里除了柳善皓没人知道他们两个人之间忽然多出来的一层关系。本来不相识的两个人,突然间表现得这么亲密,难免会引起别人的好奇。

“你以后还是不要来我班上找我了。”

“为什么?”其实赖冠霖来找他也只是一时兴起,今天篮球队没有训练,他才能这么早回家。

裴珍映也说不出具体原因,就是觉得怪怪的:“我怕别人误会。”

“误会什么?”赖冠霖勾起嘴角,他一这样笑,裴珍映就知道他接下来没好话,“误会我是你的alpha啊?”

裴珍映红着脸瞪他,事实上没有什么威慑力。

“直接说我是你弟弟不就得了。”赖冠霖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裴珍映放弃继续讨论这个问题,算了吧,随便他。他还知道自己是弟弟啊,哪有弟弟威胁使唤哥哥做事的,裴珍映想到就来气。

 

 

晚间,赖冠霖再一次在熟睡的时候被对门的裴珍映吵醒,他先是听到一声惊叫,迷迷糊糊中又听到拿东西拍地板的声音。裴珍映搬来之后赖冠霖才知道这房子的隔音效果有多差,在他快要重新睡着的时候,又响起“哐当”一声,把他彻底弄清醒了。

赖冠霖去敲对面的门,门很快被打开,他没好气地说:“大晚上搞装修呢?”

“不是,”裴珍映揉着自己的手肘,有点委屈,“我在打蟑螂!满屋子追着它跑,还不小心撞到了桌子。”

赖冠霖扶额:“打死了没?”

“不知道躲哪去了。”

“那就别打了。”

“万一晚上爬我床上怎么办?”

赖冠霖直接去楼下拿了杀虫剂上来给他,裴珍映想了想说:“喷了这个我怎么睡觉?”

赖冠霖向下指了指:“睡沙发。”那多奇怪,裴珍映不乐意,刚要说话,又听见他改口:“你睡我房间,我去睡沙发,行了吧?”

虽然他满脸不耐烦,但裴珍映还是有一秒钟的感动,转念一想,这也行不通。“你床上信息素味道太浓了。”裴珍映盯着手里的杀虫剂看,突然想到:“我过去打地铺睡吧。”

赖冠霖只想快点躺回床上,裴珍映睡哪儿他都无所谓。于是他们往房间里喷了杀虫剂,关上门,裴珍映抱着被子枕头和草席跟着赖冠霖走进他房间。

“谢谢啊。”裴珍映看着迅速倒回床上蒙上被子的赖冠霖,有点难为情地开口。

赖冠霖的声音都充满困意:“我只是不想再被你吵到,快点睡吧。”

房间里淡淡的拿铁味其实挺好闻的,裴珍映睡得还算安稳,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有幸”见到了彼此刚睡醒的傻样,衣领歪斜,头发乱翘。明明自己也好不到哪去,还有闲工夫嘲笑对方。裴珍映回去给自己的房间通风,在床脚发现了那只蟑螂的尸体,赶紧下楼拿扫把畚斗给扫掉了,搞得一早有点没胃口。

吃早饭的时候赖冠霖说他们篮球队周末和一中打比赛,问裴珍映去不去看。

“我去干嘛?”

赖冠霖假装无心一提:“朴学长也会去。”

果不其然,裴珍映的态度一下就变了:“他也上场?”

赖冠霖点头:“最后一场。”

“那我要去!”

赖冠霖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让裴珍映浑身不自在。他知道赖冠霖又在拿他喜欢志训学长这件事笑话他了,被人抓住把柄的感觉很糟糕,裴珍映心想,自己一定要找个机会讨回来。

 

吃完早饭两个人一起去学校,从家走到公交车站的路上,裴珍映在想,赖冠霖这个人真挺奇怪,看着也不像讨厌自己,一口一个“哥”叫得乖顺,却又时不时爱在言语上戏弄自己,搞不明白。他想着想着就走了神,过马路也忘了看红绿灯,往前走的时候突然被赖冠霖拉住了手臂。

“红灯。”

裴珍映吓一跳,回神了,往后退两步,有点不好意思。

“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哥是小孩子吗。”

赖冠霖放开了手,被他抓过的地方好像有点发烫,裴珍映见他的样子又是真的关心自己,一时间觉得他好像也没有那么讨人厌了。

 

 

但是一到中午要给他打饭的时候,裴珍映就又觉得赖冠霖讨厌了。他还挑食,小少爷一样地说我这个不吃那个不要。裴珍映给他买回来,说你想要的糖醋排骨没有了。结果赖冠霖就看着他的盘子,说想吃他的红烧肉。

“我为什么要给你?”

“因为哥是哥哥啊。”

裴珍映一时语塞,赖冠霖就把肉夹走了。

“还真不客气。”

“我们是一家人嘛。”赖冠霖把肉吃进嘴里,对他笑笑。

柳善皓看看赖冠霖,又看看裴珍映,总觉得他俩之间既有火药味,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柳善皓不明白是为什么。

 

 

周末渠高对一中的篮球赛,很多人都到场了。柳善皓跟渠高的拉拉队队长搭了几句话,看见赖冠霖和裴珍映来了。

“他俩为什么一块儿来的啊?”拉拉队队长小声地问他,他没听见,直接朝俩人奔去了。

“冠霖!珍映哥!”

裴珍映看他穿着队服,问他也上场吗。

柳善皓得意洋洋地说当然,篮球队少了他可不行,“要是冠霖没转学来,队长的位置就是我的了。”

这场比赛是高三队员退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一中也不是特别难对付,输了就太没面子。裴珍映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终于看见朴志训学长,他穿着“1”号队服,戴了护腕,站在场上特别有魄力。

赖冠霖也去更衣室换好了队服出来,他高高瘦瘦,穿篮球裤露出一大截腿,又细又长,身材好得让人嫉妒。他还绑了发带,露出光洁的额头和英气的眉毛,帅得晃人眼。裴珍映坐在观众席上,耳边全是女生的尖叫声。

比赛准备开始,赖冠霖假装漫不经心地一瞥,在观众席上找到了裴珍映的位置。以前他打比赛从来不在意有没有观众、有多少观众、观众是谁,因为他觉得打篮球就是场上这十个人和一颗篮球的事,但他今天却希望裴珍映能认真地看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

他想着这些在走神,突然被柳善皓激动地拍了一下,吓了一跳。

“我看见炯燮学长了!他是不是来看我的!”他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兴奋地抓着赖冠霖的肩摇晃,“我就知道他也喜欢我!”

赖冠霖懒得搭理他。

 

裁判吹一声哨,比赛开始。赖冠霖凭借优越的身高抢到第一颗球,马上传给己方队员,速度快得不给对手一点反应时间,球传到柳善皓手上,他在篮板下一跃,渠高在十秒钟内就拿下分数。

拉拉队队长喊得够卖力,喊着“赖冠霖加油”都快喊破音了。裴珍映脸皮薄,只敢在心里偷偷地给志训学长加油。他很快也投进了一个球。

上半场渠高顺风顺水,超了一中十几分。赖冠霖是第一次正式和他们一起上场打比赛,比想象中要默契得多。中场休息的时候柳善皓又叽叽喳喳地问,炯燮学长有没有看我啊?

“你没看人家举着牌子吗,那么大的字,朴,佑,镇,你看不见?”

“我没戴眼镜。”柳善皓眯了眯眼睛望过去,然后开始呜呜呜地怪叫,“他为什么不举我的牌子。”

安炯燮有没有看柳善皓他不知道,但赖冠霖发现了,裴珍映的视线一直追着朴志训没离开过,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那么多人都在看他,只有裴珍映不看他。休息时间结束,赖冠霖灌了几口水,擦掉脸上的汗,再上场的时候,动作有些急躁起来。

柳善皓本来觉得稳赢的,不知道他们赖队长为什么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有点不在状态,要么投球没投进,要么运球被人截断。于是下半场的局势就变了样,渠高的配合连连失误,一中后来居上,追平了比分,让胜负重新有了悬念。

“冠霖你心急什么?”跑过他身边的时候柳善皓不轻不重地撞了他一下,后者才像回了魂,那股气焰稍微熄了下来。一中的队伍大概是上半场没完全发挥出来,这会儿势头很猛,一连拿了好几分。

比赛到最后一分钟,渠高落后一中两分。球在两队之间不停转手,最后关头赖冠霖抢到球,大家都以为他会传给离篮框最近的朴志训,但在所有人都屛着呼吸的这一瞬间,他站在原地——三分线以外抬手就投了球。如果进了,渠高就赢了。

然而天不如人愿,就差那么一点点,赖冠霖的球在篮框外沿转了一圈,掉了出去。

宣告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裁判宣布一中获胜。渠高的所有队员都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渠高这边的观众席也一片噤声,一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回家的路上赖冠霖一言不发,裴珍映也能感觉到他的低气压,alpha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后很容易散发信息素,现在的赖冠霖整个就像一杯人型拿铁。

裴珍映隔着两米和他说话:“你最后应该把球传给志训学长的。”

“他在那里投进了也只能拿两分。”

“但至少有加时赛的机会。”

投三分是赖冠霖当时大脑的直接反应,他来不及考虑哪一种选择更好、更稳妥。

“你就那么相信他能投进?”

“他投进的几率比你投三分来得大,你在冒险。”

“三分球是我最拿手的!”赖冠霖火冒三丈,裴珍映眼里只有朴志训,他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感受,一丁点都不。

裴珍映的声音弱下去:“但你也没有投进……”

赖冠霖气得加快脚步走掉了,裴珍映在后面跟不上,索性也不跟了,看着他愤愤走远的背影慢慢开始觉得内疚了。输了比赛,他心里肯定也很不好受,自己不应该这么说话的。

 

 

裴珍映在他之后回到家,打开门,看见赖冠霖坐在沙发上吃橘子,剥皮都特别用力,摆明在生气。裴珍映在玄关换下鞋子,低着头的时候小声说了句“对不起”。赖冠霖酷酷地看了他一眼,没回话,脸上的表情却分明在说:快点哄我。

 

 

 

 


03




2017-08-28 /  标签 : 赖狼罐狼 359 20
评论(20)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