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汽水火乍弹》06

赖冠霖×裴珍映



校园乐队/裴追赖/标题直接打炸弹会被屏蔽所以拆开了 01 05




06///

 

跟着新年一起到来的还有学期期末,各个社团的训练活动都停了,汽水炸弹每天放学后的练习也停了。裴珍映不能够再每天看到赖冠霖,考试将近,他也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动不动就往高一教学楼跑,日子变得无味了许多。朴佑镇路过他班级的时候从窗外看见耷拉着脑袋丧着一张脸的裴珍映,敲了敲窗户:“你掉钱啦?”

裴珍映白他一眼,不搭理他,脸蛋直接贴到了桌面上。朴佑镇从后门走进来,拍他的背,做出一副知心好友的样子:“怎么了?跟哥说说。”

“你没有单相思,你不懂。”裴珍映懒得跟他说。

朴佑镇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感到诧异:“你思谁了?”

 

 

虽然汽水炸弹已经不训练了,但裴珍映还是在放学后一个人跑去了汉堡店。他推开玻璃门,爽朗地喊了声“金叔叔,我来了!”,下一秒却愣住了。令他惊讶的是,赖冠霖竟然在这里,趴在靠窗的位置上睡着了。裴珍映更多的是感到惊喜,他问正在榨西瓜汁的金叔叔:“他怎么来了?”

“他说想吃炸鸡,我还没做好,他就睡着了。”金叔叔递给他一杯西瓜汁,无奈地耸肩笑了。

裴珍映咧开嘴角靠近赖冠霖,戳了戳他的脸蛋:“赖冠霖?”

果然醒不过来。

赖冠霖的脸颊有点肉,总让人有想捏一把的冲动,裴珍映把想法付诸实践,捏了捏他的脸。金叔叔笑着看他们,觉得小孩子间的互动特别可爱。

“金叔叔,接下来的你就当作没看到哦。”

裴珍映俏皮地朝他眨眨眼,紧接着,他就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裴珍映俯下身,闭着眼有些紧张地在熟睡的赖冠霖脸上吧唧了一口,抬起脸,看见赖冠霖漂亮的眉眼和白净的皮肤,忍不住又亲了一下。

你拒绝我两次,我就偷亲你两下,报仇了,裴珍映得意地想。

“要替我保密哦。”

金叔叔会心一笑,他仿佛看见了现实世界里的浪漫童话,冬日暖洋洋的阳光照进来,为他们镀上一层光,汉堡店变成一座城堡,骑士虔诚地亲吻了他的睡王子。

 

 

终于熬过考试周,寒假如期而至。裴珍映和朴佑镇重新开始上吉他课,每周二、三、五大家会去汉堡店练习,其他见不到赖冠霖的日子里,裴珍映就在家自己抱着吉他唱歌,偶尔想起他,总觉得像吃了糖一样甜,仿佛下一刻就能写出一首甜蜜情歌。

明明他没给过自己任何回应,却还是喜欢他喜欢得要命,裴珍映觉得自己没救了。

 

【吉他朴佑镇:安炯燮刚跟我说,他帮我们拿到了今年的RockStar校园乐队大赛的推荐表】

【键盘柳善皓:哇,就那个全国性的大赛?】

【吉他裴珍映:安安哥真棒!】

【贝斯朴志训:你有没有好好谢谢人家啊】

 

朴佑镇没理他,裴珍映猜他们又私聊吵架去了。

大赛的初赛在寒假期间,地点在S市,离得不远,高铁过去三个小时,他们商量好预赛的时候在那边住一晚,订好了车票和酒店。

这将是他们参加的第一个比赛,虽然不一定能获得怎样的名次,但多少是一次经验。裴珍映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历练,他想他们的乐队一定要走得长远,就算是毕业了,他们也不能散。

他想和他重要的朋友们一直唱歌,也想一直喜欢赖冠霖。

 

 

汽水炸弹还没有写原创歌曲去参加比赛的实力,只能继续翻唱别人的曲目。这次他们千挑万选,选了一首英文歌,与上次的激情热血不同,他们选了一首较慢节奏的抒情曲。

裴珍映第一次清唱的时候他们就说他的音色很适合这类型的歌,柳善皓更是夸张地说好听到想哭。裴珍映不知道这样的选曲有没有优势,他只能尽力去把它唱好。

 

 

这个月的28号是柳善皓的生日,他们约在汉堡店给他庆祝。作为汽水炸弹的忙内,柳善皓一直得到哥哥们的很多关爱,裴珍映和朴志训算是体贴派,赖冠霖和朴佑镇属于心里关心他但嘴上不太会表达的类型。

好像被珍映哥邀请加入乐队还是昨天的事,原来转眼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了。

金叔叔不仅会做汉堡也会做蛋糕,还迎合柳善皓的喜好做成了可爱的形状。朴佑镇和朴志训在外面吹气球挂彩带布置派对氛围,赖冠霖到后厨帮忙金叔叔,裴珍映也默默跟进去了。

赖冠霖坐在烤箱前面等待蛋糕烤好,等着等着就睡着了。裴珍映一边切着水果一边偷看他,有点心疼,赖冠霖这个怪病到底能不能好,他每天都睡这么多,脸上却还是有一圈淡淡的黑眼圈,因为肤色白就更为显眼。不过他最近已经很少突然睡着的情况,只有在等待的时候容易犯困。裴珍映切好了水果,蛋糕也烤好了。他把蛋糕从烤箱里拿出来,味道香喷喷的,可馋死他了。

金叔叔去买小蜡烛了,裴珍映看着赖冠霖,心里在想,虽然你还没有第三次拒绝我,先预支一次应该没关系吧。

偷亲这种事情一旦得逞一次之后就会让人上瘾,裴珍映得寸进尺,偏了点角度,在赖冠霖的嘴角落下一个轻吻。

后者的眼皮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裴珍映吓了一跳,慌张地往后退,做坏事被抓个正着,他脸色涨红,磕磕巴巴地说:“你、你怎……怎么醒了?”

赖冠霖用手背蹭了蹭嘴角,尚未完全清醒,有点懵,又显得过于平静:“你偷亲我?”好像完全不意外裴珍映会这么做。

裴珍映心虚极了,怕他生气,同时也有点不甘心:“你不乐意的话就亲回来啊。”有点像刑场上嘴硬的犯人。赖冠霖看了他一会儿,什么也没说就走出了后厨。

恰巧金叔叔买了蜡烛回来,裴珍映把围裙一摔:“金叔叔,我帮你想了一种新饮料,可以加入你的新菜单。用最酸的柠檬、最酸的山楂、最酸的蓝莓和最酸的草莓混在一起做水果茶,”他说了好几个“酸”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名字就叫做‘单恋’!”

 

十六岁的柳善皓许下他的生日愿望,吹掉蜡烛,然后被抹了一脸蛋糕。朴佑镇和朴志训追着对方跑,战况激烈,时不时呀呀大叫。赖冠霖安静地坐着吃蛋糕,甜甜的奶油让嗜甜的他心情愉悦,看着双朴打闹也发出了几声笑。

裴珍映好喜欢他笑起来露出酒窝的模样,刚才心里那股酸味儿瞬间又荡然无存了。

“珍映哥,”柳善皓吃着蛋糕忽然很真挚地说,“我真的觉得认识你们很好。”今天他被感动到了,有点不好意思表达。

裴珍映抚了抚他的后颈,难得的像个哥哥:“我也是。”

 

闹腾过后就是收拾残局,朴志训到洗手间洗脸,觉得哪里都黏黏腻腻的难受。不一会儿朴佑镇也进来了,洗了一把脸之后开始用手往朴志训脸上洒水。

“幼稚。”朴志训忙着洗干净脸蛋,没工夫跟他计较。

朴佑镇抬手帮他擦掉他耳垂到下颚中间位置的一点奶油,看他把脸洗干净了,抽了一张纸巾轻轻拍在他脸上。

 

等他俩从洗手间里出来,外面也已经收拾打扫得差不多了,到了汉堡店该打烊的时间,未成年小朋友们也该回家睡觉了。

“你们怎么这么久?”裴珍映在等朴佑镇一起回家,赖冠霖和柳善皓已经先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洗脸的时候太用力搓了——至少裴珍映是这么以为的,这会儿朴志训的脸蛋有点红:“还不是朴佑镇抹得我整张脸都是,洗得麻烦死了。”

“说得好像我不是一样。”朴佑镇说。

裴珍映有点无语。

 

 

二月初,汽水炸弹坐上了去往S市参加比赛的高铁,这次练习的时间比上次准备晚会表演还要短,他们实在没有多少把握,去的途中心情是激动中夹杂着紧张。

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出远门,虽然算不上很远,但心中还是怀着很大的期待的,裴珍映看着窗外沿途的风景,像刚来到世界上、对一切感到新奇的新生儿一样,想要看得多一点。

柳善皓从后面伸一只手过来,掌心放着几颗牛肉粒,问他要不要吃。他带了一整个书包的零食,从坐上高铁开始就一直在吃,导致和他坐在同一排的朴佑镇朴志训也一直在吃。裴珍映拿了一颗,说谢谢。

“冠霖哥呢?”

“他睡着了。”

裴珍映刚说完这话,赖冠霖就醒了,揉了揉眼睛,然后拿走了剩下的牛肉粒。

“哥你竟然醒了。”

裴珍映也感到意外,从上一次偷亲他被发现开始就觉得奇怪了,明明听柳善皓说赖冠霖一旦睡着就是睡死的状态,睡得很沉,很难叫醒他或是吵醒他。

“最近变得容易醒了。”赖冠霖慢悠悠地说,剥开包装纸,吃掉了一颗牛肉粒。他自己也不太适应这种浅眠的状态,睡得不够舒服,还容易做梦。刚才他就梦见了被自己拒绝后哭得稀里哗啦的裴珍映,两只大眼睛泪汪汪的,硬是扑到自己怀里把鼻涕眼泪一股脑地往自己身上蹭,哇哇大哭着说赖冠霖不是人。

这梦够古怪的,搞得他现在有点没法面对裴珍映。






07



2018-01-17 /  标签 : 赖狼罐狼 155 12
评论(12)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