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桃花弟弟》02

赖冠霖×裴珍映


借用湾湾偶像剧《桃花小妹》部分设定 01

 

 


02///




赖冠霖回家之后就开始抱着手机忐忑不安地等,他不知道裴珍映什么时候会看情书,什么时候会给自己答复。如果被拒绝了怎么办,以后还能和他聊天吗,还能看到他甜甜的笑吗。

他坐立难安,等待的滋味太煎熬,但又不好意思主动问。

 

柳善皓安抚他:【哥,放心吧,你这么帅,没有人能拒绝得了你的】

赖冠霖:【可是他到现在都没有联系我】

柳善皓:【珍映哥可能是害羞了,你再等等呗】

赖冠霖默默祈祷着好结果,却不知道对方根本没看那封情书,傻傻等了一整个晚上,一直到熬不住睡着了,也没有等来裴珍映的任何答复。

 

 

而另一边,裴珍映根本没想到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只觉得今天早餐时间饭桌上的氛围不太对劲,哥哥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了啊?”

明明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却什么也不说,让裴珍映浑身不自在。

“没什么,”三哥还是面带微笑,“晚上早点回家。”

裴珍映有不祥的预感:“……有什么事吗?”

“三哥给你做好吃的。”

裴珍映看着他们,还是觉得有鬼,只能希望他们别又再整出什么事了吧。

 

 

“昨天赖冠霖跟你说了些什么?”朴志训带着一脸玩味的笑容凑近裴珍映。

他迷茫地往后退了退:“没说什么啊……”

居然还没出击,朴志训总想等着看好戏,奈何两人进展这么慢。他早就打听了,那个赖冠霖,七中公认的校草,成绩好人品好相貌好,几乎挑不出一点毛病。之前裴珍映的哥哥们,都是以那些女生配不上他们的宝贝弟弟为由,把每一段可能萌芽的爱情扼杀在了摇篮里。但这次的赖冠霖,除了性别有点不合适以外,谁也不能说他配不上裴珍映。

朴志训也想知道,赖冠霖会不会因为恶魔哥哥团们的威胁就放弃追求裴珍映。

更有意思的是,裴珍映明明都已经把对对方的好感全写在脸上了,却还以为自己和他只是做朋友。

 

刚说到赖冠霖,裴珍映就收到他发来的消息。

【那封情书,你看了吗?】

裴珍映心想赖冠霖真是个好人,答应了帮别人送情书就一定负责到底,都提醒自己好几次了。但是,还是要对不起那个写信的女生了。

【看了,麻烦你帮我转告一下,谢谢她,但我现在还是学业为重,不考虑交女朋友】

 

 

赖冠霖把手机拿给柳善皓看,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他这到底是看了还是没看啊?”

“他把你当成女生啊?”柳善皓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可你哪儿也不像个女生啊。”

赖冠霖给了他一记爆栗:“我昨天……没告诉他是我写的。”

“那你信里留署名了吗?”

“留了啊。”就算没留署名,一看内容,裴珍映也会知道写信的人是他。

柳善皓摸着下巴想了想:“那他就是没看。”

“可他骗我干嘛?”

这问题有点伤脑筋,柳善皓又说:“那他就是看了,这是委婉拒绝你的意思,怕你自尊心受损,给你台阶下呢。”

赖冠霖简直想揍他一顿,就怕他说的是事实。

柳善皓觉得自己是不是说得太直接了点,转头一看,他哥的双眼没了神,整个人都颓了下去,吓得他立马又改口了:“不不不,赖哥,他一定是还没看!等他看了,他一定会答应你的。”

赖冠霖没自信了,拿着手机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裴珍映。

他还是没想明白,裴珍映他到底看了情书吗。 

 

 

柳善皓鼓励他再去找裴珍映一次,最起码,跟人家当面表白一次。赖冠霖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最后同意了他的说法,男子汉大丈夫的,喜欢就要表达出来,千万别磨磨唧唧的。

结果两人刚出校门,就被一个男人故意挡了路。

柳善皓见来者不善,抓着赖冠霖的衣服往他身后躲。

“你是赖冠霖吗?”男人一眼也没看柳善皓,对着他要找的人直奔主题。

“我是。”

“我是裴珍映的哥哥,我来是想告诉你,”男人直直地看着赖冠霖的眼睛,因为年长的缘故显得气场更加强大,“以后,请你离我的弟弟远一点。”

 

 

裴珍映打了个喷嚏,朴志训提醒他:“要换季了,小心感冒。”

裴珍映点点头,眼看春天就快要过去了。

 

 

裴家饭桌上总是会出现几个哥哥轮流给弟弟夹菜的画面,尽管裴珍映已经说过好几次,自己这么大了不需要别人帮忙夹菜,他们还是改不了这个习惯。

“四哥有没有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三哥回答他:“他说一定会赶在你生日前回来。”

“那老爸老妈呢?”

“他们还在北欧,说让我们陪着你过。”

再过不久就是裴珍映的十八岁生日,或许他本人觉得没什么,但对四个哥哥们而言可是极其重要的日子。那一天意味着他们一手带大的最亲爱最可爱的弟弟要成年了。做哥哥的心里都是既欣慰又难过,一边为他的成长感到开心,一边又舍不得他长大。他们都希望裴珍映永远是那个天真单纯、会跟在他们身后奶声奶气地喊哥哥的小孩,永远活在他们的保护之下,不要被这个世界所伤害。

可他们的过度保护却成了裴珍映的困扰,他也有很多想体验的事,比如早恋、逃课、通宵、偷偷喝酒,可这些别人的青春里常有的事,在他哥哥们的严厉管教下都不可能实现。

裴珍映知道哥哥们所作所为的初衷都是爱他,可这些爱,似乎也有点太沉重了。

 

“我已经请好那天的假了。”二哥话里略带得意,“珍映想要什么礼物?”

裴珍映每天吃得饱穿得暖,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如果非要说的话,应该就是更多的自由时间和空间了吧。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说哥哥送什么都喜欢。

二哥开心地摸了摸裴珍映的头发,又给他夹菜。

而此刻的裴珍映还完全不知道,他的二哥已经去找过赖冠霖了。

 

 

柳善皓回了家心里还是一阵后怕,他第一次遇上这种事。他只听说过妻子让小三离自家丈夫远一点,没想到哥哥也能这么说:离我的弟弟远一点。

真酷。

【赖哥,你说珍映哥家里是不是黑社会啊,他哥哥怎么那么可怕】

赖冠霖:【应该不是吧】

柳善皓:【你打算怎么办,他威胁你诶】

赖冠霖:【我跟珍映哥到目前为止都是正常的朋友往来,他为什么要警告我】

柳善皓帮他分析:【他难道知道你喜欢珍映哥?】

这样说的话,问题又回到了裴珍映到底看没看那封情书上了。

【也许是珍映哥经常在家里提起你】

提起我吗,虽然只是猜测,赖冠霖心里也一阵窃喜。

【不管怎么说,珍映哥的哥哥会来找你,就说明你已经对他构成了威胁,如果珍映哥一点都不喜欢你、不想跟你交往的话,他干嘛多此一举】

听起来好有道理,赖冠霖被他说服了:【你今天怎么这么会说话】

柳善皓也得意起来:【我说的都是实话】

他又提议:【所以我们明天,还是按原计划去找一下珍映哥吧】斗志被激起,就全然忘了刚才还害怕对方是黑社会的事。

 

裴珍映的哥哥对赖冠霖说,如果再接近他的弟弟,就会让他付出代价,珍映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谁也别想打他的主意。

赖冠霖想,我当然知道珍映哥是好孩子,但我也是,好孩子跟好孩子在一块儿有什么不对吗。

 

【我自己去就行了】

 

 

朴志训比裴珍映先看见赖冠霖,他那一米八几挺拔的身影在人群中也格外显眼,再加上帅气的脸蛋,整个人发着光似的。

“有人来找你了。”他轻轻撞了撞裴珍映,让人往那边看。

裴珍映有点愣,一转头,就刚好对上赖冠霖远远望着自己的眼神,忽然像陷入了一个软绵绵的世界,周遭的空气都变得好闻。他不会知道自己不自觉地绽开了怎样可爱的笑容,总之这一笑,换对面的赖冠霖乱了心跳。

“珍映哥。”赖冠霖朝他挥手。

朴志训看着这一幕,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有点可怜,他要收回他们俩进展真慢的话,明明才认识多久,看对方的眼神就已经像一对恋人了。

“又要拿我作挡箭牌了吧。”朴志训作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先谢谢你了!”

还真是理所当然啊,朴志训看着裴珍映走到赖冠霖面前,因为身高差微微抬头说话的样子,忽然有点理解他家哥哥们的心情了。

弟大不中留啊,哥哥十分心痛。

 

 

这次到了一家韩国料理店,赖冠霖觉得裴珍映和自己相处的状态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应该是没有讨厌自己的样子,稍稍松了口气。

还是有机会的,赖冠霖鼓励自己。

裴珍映不知道他复杂的心理活动,但能看出他有心事,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便关心地问了句。

赖冠霖不知道该不该说,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昨天……我见到你的哥哥了。”

裴珍映一惊,心里像坐了一回过山车:“我哪一个哥哥?他没有跟你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哪一个?你有两个哥哥?”赖冠霖问。

裴珍映眨眨眼,默默叹了口气,用手比了个“4”。

“四个??”赖冠霖大吃一惊。

四哥还在纽约,大哥和三哥工作都比较忙,估计也就二哥最近闲,裴珍映有些生气:“他是不是戴眼镜?”

赖冠霖愣愣地点头,还没从惊讶中缓过来。四个哥哥?家里五个男孩子?珍映哥的爸妈也太厉害了吧,怎么养得过来。

“他说,让我离你远一点。”

“你别理他,他们总这样,对我保护过度……”裴珍映急着想解释,怕赖冠霖真的就此和自己断绝联系。

而赖冠霖想到的却是别的:“所以,珍映哥是因为哥哥们才拒绝我的吗?”

“他们不允许我谈恋爱,我……”裴珍映说到一半,突然顿住,然后就变得结巴起来,“等、等、等一下,拒绝……拒绝你?”

对方笑了:“果然是没有看那封请书啊。”

裴珍映一头雾水,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涨红了脸:“那情书……是、是你写的?”

赖冠霖坦荡地承认了。

“你……写给我的?”裴珍映指指他,又指指自己。

赖冠霖“嗯”了声,裴珍映的心脏扑通扑通,有一百只小鹿在乱撞。他手足无措:“什么意思啊……”

赖冠霖生平第一次给人表白,控制不住地红了耳根子,想着话一旦说出口就不能收回了,怎么样都该谨慎些。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是真的在为面前这个人加速跳动着。他百分百确定自己的感情,是一见钟情,但不是一时兴起。

 

“就是……喜欢你的意思啊。”

 

 

 

 


03







2017-05-30 /  标签 : 赖狼罐狼 145 12
评论(12)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