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不要夹心c

赖狼专属甜食制造机

《桃花弟弟》03

赖冠霖×裴珍映


借用湾湾偶像剧《桃花小妹》部分设定 01 02

 

 


03///




空气安静了有足足半分钟,裴珍映脸颊发烫,觉得自己好像快要冒烟了,他才不管什么细菌不细菌了,捂住脸不想让赖冠霖看到自己过于害羞的样子,太丢脸了。

他没少被人表白过,可这么紧张却是第一次。

“你……我……”裴珍映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如果换作是别人,他可以很熟练地礼貌婉拒对方。但对面坐着的人是赖冠霖,他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珍映哥可以考虑一下,再答复我。”赖冠霖觉得裴珍映害羞的样子也实在是太可爱了,红扑扑的脸蛋,像甜美多汁的水蜜桃,让人反而更想惹他脸红。“我是真的喜欢你,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机会。”

裴珍映不敢与他对视,低低地说我会好好考虑的。

 

 

裴珍映走出料理店,接到朴志训的电话,对方的声音听起来相当无力:“珍映啊,对不起,但你哥真的太可怕了。”

“啊?发生什么了?”

“你二哥直接来我家找我了,发现我没和你在一起,问我你去哪了。”

裴珍映睁大眼睛,一副“完了”的表情,赖冠霖在旁边小声地问了句怎么了。

“那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不知道,他就问你是不是和赖冠霖在一起。”

裴珍映脱口而出:“他怎么知道的?”然后才想起,前几天可是他自己亲手把赖冠霖写的情书上交给二哥的。他后悔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我真傻。

“我还是说我不知道,”朴志训也想不到什么办法帮他,“他刚气急败坏地从我这离开,可能会想去找你……祝你好运。”

挂掉电话,裴珍映生无可恋地看向赖冠霖,还没来得及说话,铃声又响了。他一看来电显示,顿时觉得自己手里的东西是颗炸弹,令人心惊胆战。

“我不敢接……”

“我帮你接。”赖冠霖拿过他的手机。

“诶不行不行!”裴珍映又拿回来,叹了口气,“我还是自己来吧。”为什么搞得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呢,明明只是和朋友吃顿饭而已。

裴珍映小心翼翼地出声:“哥……”

只是通过电话都能感觉到对方的怒气:“你在哪?”

“我马上就回家!”

 

 

两个人在公交车站等车,赖冠霖想了想,还是对裴珍映说:“我送你回家吧。”

裴珍映连忙摆摆手:“不用了,送我回去你再回家就太晚了,你爸妈也会担心的。而且……”他顿了顿,“如果被我二哥逮到,你就……危险了。”

赖冠霖闻言,忍不住笑:“所以我跟你在一起的话,还得给自己买份人身保险是不是。”

裴珍映脸又红了,小声道:“他们肯定不会同意我跟你在一起的。”

赖冠霖想说我不在意那些,我只在意你想不想和我在一起。

“你的车来了。”裴珍映指着驶来的23路公交车,抬起手都准备“拜拜”了,却听见他低沉却又饱含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再陪你等一会儿吧,等你先上车。”

一直到23路从他们面前开走,裴珍映还没从那股心动劲儿里缓过来。

如果柳善皓在场的话,他一定会说,哥,你这不是挺会追人的吗。

但这并不是赖冠霖追求人的小把戏,他是真的想陪他,要看他上了车才放心走。

五月了,夜空晴朗,今天肉眼可视的星星很多,裴珍映仰着头看它们一闪一闪,心里有股冲动,很想就这样直接答应了和赖冠霖交往。

他真好,他又帅又温柔,他第一次带自己接近爱情,认识爱情的模样。

 

 

裴珍映打开家门的时候是屏着呼吸的,一进门,就看见三个哥哥都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

“我回来了……”

二哥气还没消的样子,但又不舍得对宝贝弟弟发火,耐着性子问:“跟哥哥说说,你去哪了?”

裴珍映也不知道自己突然哪里来的勇气,直接说了实话:“和朋友吃饭,那个之前下雨天借伞给我的人。”

“我知道,赖冠霖嘛。”二哥直截了当,“你前几天还跟哥哥保证不会谈恋爱的。”

“我和他没有谈恋爱,我们只是好朋友。”裴珍映低着头看地板,“和志训一样的朋友。”他想起那天晚上,自己做了人生中最傻的一件事。“哥能把那封信还给我吗……”

他想看里面的内容,那是赖冠霖很用心写的。

“你知道他喜欢你。”二哥用的是肯定句。大哥和三哥全程没开口说话,但也都看得出来,他们心情不好。

“你想拿回去,你是不是也喜欢他?”

“信被我丢掉了。”

语落,裴珍映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难过的情绪在心里发酵。他生气了,哥哥们根本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也不考虑他的感受。他攥紧拳头,第一次说出叛逆的话:“我马上就成年了,我是喜欢他,他没有什么不好的,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他说完,留下一脸惊愕的哥哥们,自己躲回了房间。关上门,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难为情死了。

我喜欢赖冠霖,真的吗?

也许是真的,裴珍映的脑海里映出他的样子,没有不喜欢他的理由。

可是要怎么办,如果要和他在一起,自己的四个哥哥就成了最大的问题。

 

 

“会不会太快了,”第二天,裴珍映依然苦恼着,“我们才认识半个多月。”

朴志训不以为意:“这有什么的,有些人认识半个月都结婚了。”

裴珍映被他一句话噎着,什么乱七八糟的。

“说起来,你为什么喜欢他啊?就因为他借了你一把伞吗?”朴志训好奇。

“我不知道,”裴珍映缓缓摇了摇头,“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他……”

朴志训笑他,拍拍他的肩:“那就去确定一下吧。”

 

 

今天赖冠霖也站在街的对面等裴珍映,像装了追踪器,一眼就看见他。他喜欢的人,正扬着笑朝自己小跑来,柔软的头发随着步伐上下跃动,有几根呆毛立着,可爱到极致。这样的画面,赖冠霖一秒都不舍得眨眼。

朴志训还是有些担心他俩的,之前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但现在觉得他们俩在一起其实挺好的,可别真的被裴珍映哥哥们拆散了。

“昨天你回家之后,没事吧?”

裴珍映说没事的,哥哥们不会对我怎么样。

他们才舍不得打骂裴珍映,倒霉的一向都是另一方。正如朴志训所说,上回被他四哥打进医院的那个学长,到现在都还在养伤。

“你才是应该小心一点……”裴珍映感到很抱歉,“对不起啊,因为我的缘故,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你哥哥也是因为疼爱你,才会警告我。”赖冠霖想,如果自己是裴珍映的哥哥,应该也不愿意看到自己可爱的弟弟和别人交往吧。“而且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嘛。”

裴珍映烦恼地想,如果四哥回来知道了赖冠霖的事,要怎么样才能阻止他找赖冠霖的麻烦。

 

 

赖冠霖说什么也要和裴珍映坐一路车陪他回家,说是想要多一些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裴珍映觉得很不好意思,说这样的话你回家还得转车。

“我晚一点到家没关系,你按时到家就行。”

他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裴珍映低着头想,有点开心又有点纠结。他对自己这么好,不答应他,自己心里都过意不去。

 

他们坐在最后一排,车上挺空的,窗外的行道树慢慢地在往后退,吹进来的风是春末独有的清新。

裴珍映想说些什么来打破他们之间的安静,又想起那封情书,于是和他道歉。

“我都还没有看,就被扔掉了……”

赖冠霖看见他眼里满是歉意,但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关系的,你不用抱歉,又不是你扔的。”

话虽这么说,裴珍映还是觉得过意不去,这等同于是糟蹋了他的心意。可是,以前那么多人的心意都被糟蹋了,自己也没这么难过啊。

是因为对方是赖冠霖吧,赖冠霖和别人不一样,他意识到这一点。

“我应该先看的……”

“很想看吗?”赖冠霖笑着问他。

裴珍映觉得没能看到里面的内容,有点可惜,他想知道赖冠霖写了些什么,比如有没有说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他诚实地点头,耳朵有些红。

“我修改了好几遍,都会背了,我背给你听。”于是,赖冠霖在裴珍映惊讶的眼神中,说出下面一段让人脸红心跳的话,“珍映哥,你好,得知你比我大一岁,我应该叫你哥的时候,其实我是很意外的。因为你看起来明明就比我小,脸很小,很可爱,让人有想要保护你的欲望。”

裴珍映低着头,脸颊又红又烫。

“我写这封信,是想要跟珍映哥坦白我接近你的真实目的。其实那天在书店,从我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上你了。你也许会觉得这很草率很盲目,但这种喜欢的心情一直在我的心里盘踞,我想不论多久都不会改变。”

“所以,我想和珍映哥多一些接触,让你发现我的好,希望你也能够喜欢上我。”

“我不止是想占你手机通讯录一个位置,我还想占你心里的一个位置……”

裴珍映连忙捂住他的嘴,羞得整个人都冒烟了:“可、可以了……”很快又像触电一样,松开了手。

“我背完了。”赖冠霖弯着眼睛。

怎么能写出这么露骨的话,听他说要比自己看更难为情多了,裴珍映后悔了,就不应该提起这个话题。

赖冠霖却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鼓起勇气把手覆上了裴珍映放在大腿上的手,轻轻握住,认真地看着他:“先前不知道你哥哥们不让你谈恋爱,现在我想在这封情书的最后再加上一句话。”

“……我想成为你的初恋。”赖冠霖觉得周围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了,“可以吗?”

过了很久,他听见裴珍映的声音。

 

“好。”

轻盈得像一片羽毛,却又稳稳地落在了他心上。

 

 

 

 

 

裴珍映到站了,他也想快点逃离这种窒息的感觉,和赖冠霖待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太考验心脏了,就没能有多少时候是平稳的。

“明天早上,我在这个车站等你。”赖冠霖会提早一点起床,坐车到裴珍映家附近的这个车站,然后再和他一起去学校。

裴珍映也没听清他说了什么,胡乱地点头,然后看见他笑得特别苏,像偶像剧里的男主角。

“明天见。”

裴珍映先下了车,和他挥手道别,车门关上了,赖冠霖还是看着他,一直到车子开走。

 

裴珍映想起三哥的话,他说雨天借伞往往是偶像剧里一段恋情的开端,生活本来不是偶像剧的,可有了赖冠霖之后,就变成偶像剧了。

幸运的是,自己也是这部剧里的男主角之一。

裴珍映给朴志训发消息:【我确定了】

 





04





2017-06-02 /  标签 : 赖狼罐狼 168 13
评论(13)
热度(168)